快新聞/高市國民黨團捐百萬指定給花蓮縣 管碧玲嘆:政客消費災難失格失態
太魯閣號事故,高雄市國民黨團捐百萬給花蓮縣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為回應民眾愛心、協助受災民眾,衛福部新增捐款專戶供民眾捐款,不過卻遭來部分網友批評,呼籲民眾別捐款。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8日捐助100萬元,但指名要給花蓮縣政府,挨批是政治操作。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也批評,花蓮縣政府如果真的為受難者和家屬著想,要歡迎衛福部、各縣市都幫忙接受善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 新光醫院第一批31人採檢結果出爐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衛生福利部成立募款窗口,提供民眾捐款管道,不過不少網友在臉書社團發言,呼籲大眾別捐,理由是不信任衛福部。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8日捐出1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專戶,指定專款專用,提供給太魯閣號出軌事件的傷者使用,縣府指派縣長祕書李裕仁代表接收支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衛福部成立賑災專戶,回應社會大眾希望捐款救助太魯閣號災難的需求,這原來就是行之多年很正常的政府業務,這次被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給予質疑,始料未及,也難以理解。

管碧玲也請民眾回憶高雄不幸的氣爆事件,當時各縣市政府和衛福部,紛紛成立賑災專戶,方便捐款的民眾,自由捐助。她指出,包括花蓮、台東、宜蘭、桃園、新竹、台中、台北,不分黨派執政,各縣市政府都成立專戶,展現「只有愛,沒有黨派」的人溺己溺的精神。

管碧玲表示,這麼正常、這麼美好的價值,為何這次會被國民黨和花蓮縣政府扭曲成這樣,「花蓮縣政府派員到高雄市議會配合國民黨團的演出,這是真的為受難者著想的嗎?」

針對衛福部賑災專戶引來批評聲音,管碧玲認為,花蓮縣政府如果真的為受難者和家屬著想,要歡迎衛福部、各縣市都幫忙接受善款,幫忙助家屬一臂之力才對。她在文末批評,「國民黨民意代表搞政治,花蓮縣政府配合搞政治,在一片哀傷之中,看到政客消費災難的失格失態,令人感嘆」。

【快新聞/內政部要求改黨徽? 陳宗彥:報告僅分析、無具體建議】

【快新聞/偵辦太魯閣號事故 花檢今約談台鐵員工等6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專列為他多停一站!鍾師傅忍痛拜別徒弟袁淳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