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會持續推動洽簽台美FTA 重啟TIFA會談
外交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拜登政府的經貿政策走向,並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努力,持續推動洽簽台美FTA及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圖/外交部提供)

23位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員上月聯名致函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表示,目前拜登政府首重投資國內,之後才會檢視FTA的簽署。外交部對此回應,會持續推動洽簽台美FTA及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又出事!成功=新烏日間平交道 普悠瑪撞行人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克林等23位議員當地時間3月22日致函總統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信函中表示,與台灣正式簽署FTA,能為兩國帶來巨大經濟效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召開媒體簡報會,在談到拜登政府對貿易協定的整體立場時,他表示,政府首要投資國內,之後才會看FTA的簽署,無論是在歐洲、亞洲或任何地方。

對此,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美擁有長期緊密的經貿關係,也維持良好密切的溝通管道,外交部會密切關注拜登政府的經貿政策走向,並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努力,持續推動洽簽台美FTA及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快新聞/美參院提法案抗中、強化對台關係 外交部致謝:關注此案發展】

【快新聞/吳釗燮稱若中國襲擊台灣會奮戰到底 中媒氣炸:驚慌表現】

【快新聞/中國若襲台吳釗燮稱會奮戰到底 日網友讚爆:支持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自費接種最快月底開放 莊人祥透露定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