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自費接種最快月底開放 莊人祥透露定價方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最快一週內宣布AZ疫苗自費施打地點、定價等相關政策。(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最快4月底將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牛津AZ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最快一週內宣布施打地點、定價等相關政策,目前朝向不收取疫苗處理成本費用,但掛號費、診察費等則須另外收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改革「北高3小時票價843元」? 企業工會:我們是有競爭能量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日起,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說,最快4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可望釋出5000至1萬劑。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莊人祥表示,下週開放擴大施打疫苗後,會再討論自費疫苗定價、施打地點,並將疫苗分配到各家醫院,相關政策制定需要一些準備時間,「看一個禮拜內能不能宣布」。

至於自費疫苗定價,莊人祥指出,目前朝向不收取疫苗處理成本費用,掛號費、診察費和提供疫苗施打證明可能會另行收費,不同醫院應有些差別,但不會差太大。

有媒體問及,下週疫苗擴大施打後,是否希望縣市首長帶頭施打?莊人祥則回應,目前疫苗接種仍為自願性質,沒有要求縣市首長一定要接種,但若他們出來接種也是一種善意,「指揮中心也會非常感激」。

【快新聞/AZ疫苗再添一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20多歲男發燒多日進急診】

【快新聞/「帛琉首發團」若檢驗全陰性 莊人祥:鬆綁5天加強管理可能性高】

【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 新光醫院第一批31人採檢結果出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似遇上假車禍 屏東女子遭擄至空屋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