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政部要求改黨徽? 陳宗彥:報告僅分析、無具體建議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受訪回覆國旗、國徽議題。(圖/民視新聞)

今年初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研議修改國徽,內政部昨也給出評估報告,提及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引起國民黨不滿。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澄清,評估報告僅分析,並無具體建議或要求更改黨徽之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再添一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20多歲男發燒多日進急診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的必要性。內政部昨表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但黨國不分的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引發國民黨不滿,痛批內政部故意選在太魯閣號事故時提出報告,朱立倫也嗆民進黨是「沒事找事」。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受訪表示,關於評估報告是因需依照時限在4月9日前提出,才會選擇昨天提出這份報告。

陳宗彥強調,該報告內容僅就國旗國徽規定是在《憲法》裡面,說明其緣由。他舉例,如警察、消防員、救護員、護照等等,從一般民眾至機關都可見與國旗國徽有相關,涉及廣大,因此主要就這方面討論。

面對媒體提問,「內政部這邊無法更改國徽,所以要求在野黨來改?」陳宗彥則回應,「並無提到要求更改」,報告內容僅就國旗國徽做分析,沒有具體提出建議。

他也說,政黨在民主化、自由化情況下,數量增加許多,加上有政黨對其徽章做出更異,所以才在報告做建議。被問到「干涉黨徽是否違憲?」,陳宗彥則說:「並沒有特別提到說要哪個政黨做更改啊」,更改與否是依各政黨內部規範決定,所以目前內政部是以這份報告向立法院提出。

【快新聞/高市國民黨團捐百萬指定給花蓮市 管碧玲嘆:政客消費災難失格失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首發團」若採檢全陰性 莊人祥:鬆綁5天加強管理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