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專列為他多停一站!鍾師傅忍痛拜別徒弟袁淳修

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殉職,昨天頭七台鐵別開專列運送他的骨灰返回台中,經過新富站,增加短暫停靠,讓他的師傅鍾名鴻上車告別,看著唯一的徒弟袁淳修遺像,鍾名鴻忍不住淚崩,明明事發前兩人才碰面,沒想到竟是永別。

更多新聞: 58歲阿嬤嫁給26歲天菜小鮮肉  把自己整成30歲少婦卻悲劇收場

走上車廂,步伐有點踉蹌,袁淳修返家專列,當天到了新富站新增短暫停靠,原來鍾師傅要送唯一的徒弟,最後一程。

強忍著淚水,站穩步伐敬禮,告訴袁淳修任務完成辛苦了!鍾師傅名叫鍾名鴻,開火車年資已經25年,2人關係如師徒如父子。

台鐵專列為鍾師傅暫停 老淚拜別徒弟袁淳修

出事前一天才兩人碰過面,最後一次對話還在談工作,誰知道一轉身竟是天人永隔。鍾名鴻表示「像今年的話,他就買了那個養氣人參,就是放在我的內務櫃上頭,說師傅這個給你吃。」

椅座上的袁淳修,照片身穿鼻挺制服,鍾名鴻忍不住淚崩,袁淳修就和自己小兒子同年,平時經常虛寒問暖,事發當下他拼命打電話,卻再也連繫不上。

台鐵專列為鍾師傅暫停 老淚拜別徒弟袁淳修

鍾名鴻也透露「蠻聰明的小孩子,他在學習之中都很認真學習,跟我學習了11個月,一次就是審查過關了。」就是這樣認真的態度讓所有人難忘,北返經過的每一個車站,從站長到維修工都特別列隊敬禮。

台鐵專列為鍾師傅暫停 老淚拜別徒弟袁淳修

清水隧道前,列車特意停下來鳴笛致意,袁淳修就是在這裡用盡全力煞車,最後一秒仍以乘客為重,人生永遠停格在33歲,鍾名鴻心痛、惋惜卻也以他為榮,祝福一路好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林口電廠悄增燃煤機組 台電怒駁:老舊謠言「歹戲拖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