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孩童感染增加 輝瑞申請擴大對青少年接種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病例數已超過3100萬人,累計死亡數超過56萬人,美國疾管局最近也指出,孩童染疫人數升高,不過好消息是,藥廠輝瑞昨天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批准將自家疫苗的接種對象,擴大對12歲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FDA官員也表示,預料很快就會批准。

更多新聞: 你敢買?暗網賣武肺疫苗 下單送來恐是假貨

美國疫情仍然嚴峻,疫苗也得快打好打滿,藥廠輝瑞3月公布臨床試驗結果,指出輝瑞疫苗對12歲到15歲青少年100%有效且安全,如今也宣布向美國申請擴大對青少年接種。

CNN記者表示,「輝瑞現在已要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擴大輝瑞疫苗對12~15歲青少年的緊急使用授權。」

美孩童感染增加 輝瑞申請擴大對青少年接種

輝瑞9日已向FDA申請批准將自家疫苗的接種對象,擴大對12~15歲的青少年接種,與此同時美國孩童染疫人數正在升高。

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表示,「病例數與急診求診人數都升高,這些都是比較年輕還沒有接種的民眾。」

最近孩童染疫人數,部分是集中在美國上中西部,其中是和校內體育活動有關的群聚疫情,而專家還指出,目前好幾個州病例數上升,主要都與英國變種病毒有關。

美孩童感染增加 輝瑞申請擴大對青少年接種

CNN記者表示,「全美昨天通報(9日)新增病例數近8萬人,是2個月以來最高,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也多達1000人,以過去30天與再更之前的30天病例數相比,紅色與深紅色區域的病例數上升,而這些區域就是中西部與東北部。」

除了中西部與東北部疫情升溫,疫苗也有問題,由於嬌生在美國廠區出現生產問題,下週嬌生疫苗在美國配送量將大減84%。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表示,「我們兩天前被告知配送劑量會削減85%,相當於少了8萬劑。」

美孩童感染增加 輝瑞申請擴大對青少年接種

另外,美國出現4人、在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血栓或低血小板的案例,歐洲藥品管理局9日表示,正檢視這些數據。甚至還有民眾,在完全接種後,還是染病。

密西根與奧勒岡等州都出現類似的案例,不過防疫大將對此不意外。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這些突破性感染案例,和疫苗的超過90%有效率並沒有完全相關,所以我不認為有必要擔憂疫苗有效率改變等問題。」

佛奇強調,以美國目前疫情數據來看,很可能面臨新一波疫情,加上英國變種病毒已成主流,呼籲民眾還是盡快打疫苗。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對台交往準則 能訪雙方官署與雙橡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