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買?暗網賣武肺疫苗 下單送來恐是假貨

目前,最奇貨可居的商品可說是武肺疫苗了。看準很多人等得心急如焚,有不肖賣家、甚至犯罪集團在「暗網」上賣疫苗,以及與武肺相關的文件,例如疫苗護照或檢測陰性證明等,但這些全都是騙人的,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美孩童感染增加 輝瑞申請擴大對青少年接種

有現貨、保證百之百滿意,暗網上這些賣家賣的是現在連各國政府都要搶的武肺疫苗,網路安全專家米都密斯指出:「我們發現三個月內(暗網賣疫苗的)增加了3倍,而且還持續增加。」

近幾個月來,米都密斯的公司都在調察暗網賣疫苗的狀況,米都密斯表示:「一開始賣的是治療武肺的藥,強調如何治療,然後我們就發現越來越多的疫苗,像雪球般越滾越大,隨著社會開始解封慢慢恢復正常,我們發現購買陰性檢測的興趣越來越高,然後疫苗問世,我們發現連疫苗護照也開始在賣了。」

你敢買?暗網賣武肺疫苗 下單送來恐是假貨

米都密斯最先發現的暗網,賣的是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三月才獲得批准的嬌生疫苗也有賣。米都密斯一月時曾以相當於750美元的比特幣購買中國科興疫苗,只不過商品始終沒送達。

米都密斯表示,還沒聽說有人成功的收到疫苗。事實上,國際刑警組織去年就警告大眾,組織犯罪集團可能利用疫情大賺一筆。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塔克說明:「罪犯利用各種機會,販賣與疫苗或檢測有關的證書,我們甚至在有些地方看到,罪犯已經來到邊境販賣這類服務,如果有人非常想越過邊境去探親,罪犯就會企圖銷售檢測陰性的假證明,或是賣疫苗。」

你敢買?暗網賣武肺疫苗 下單送來恐是假貨

上個月,國際刑警組織查獲一個在兩大洲販賣假疫苗的犯罪集團,一口氣逮捕了八十多人,沒收了好幾千劑假疫苗。國際刑警組織想提醒民眾,目前無法合法在網路上買到武肺疫苗。通常,下單後不會收到商品。就算收到,也沒人知道送來的究竟什麼。尤其是,如果一件事情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十之八九都是騙人的。

你敢買?暗網賣武肺疫苗 下單送來恐是假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不建議50歲以下打AZ疫苗 追加2千萬劑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