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建議50歲以下打AZ疫苗 追加2千萬劑輝瑞

歐盟發布報告AZ疫苗可能與血栓有關後,不少國家做出疫苗施打的新建議與規定,澳洲不建議50歲以下打AZ疫苗,可以改打輝瑞疫苗。由於輝瑞疫苗可能不夠,澳洲宣布已經向輝瑞追加2000萬劑,新加訂的輝瑞疫苗預計從第四季開打。

更多新聞: 你敢買?暗網賣武肺疫苗 下單送來恐是假貨

澳洲原本計畫要在3月底讓國內400萬人接種武肺疫苗,但實際接種速度比原先預估落後85%,不到100萬人接種,AZ疫苗又可能與血栓病例相關,即使案例相當罕見,澳洲政府為了安全起見,不建議50歲以下的人接種AZ,政府不得不追加輝瑞疫苗,讓其他特定族群打。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已經向輝瑞增訂2000萬劑武肺疫苗,因應墨菲教授領導團隊做出疫苗建議,我們向輝瑞追加2000萬劑,因此今年總共可以收到4000萬劑輝瑞疫苗」。

澳洲不建議50歲以下打AZ疫苗 追加2千萬劑輝瑞

澳洲接種疫苗速度慢,被認為是因為國內染率不高,但澳洲仍計畫讓國內有需要及想要打疫苗的人都可以接種,一直都有在採購疫苗,但反對黨認為政府當初單壓AZ,而且採購不夠透明,才會讓國家陷入這樣的窘況。但總理強調AZ疫苗不是完全不能打,而且澳洲本來就也有買輝瑞,只是現在又再追加。

澳洲接種AZ出現血栓的比例為42萬分之1,因此建議50歲以下如果已經打了AZ第一劑,可以繼續接著打第二劑,但若50歲以下還沒打的則建議選別種疫苗,且50歲以下原本計畫要打AZ的醫護人員也會改打輝瑞,避免血栓發生。

澳洲不建議50歲以下打AZ疫苗 追加2千萬劑輝瑞

反對黨認為,當初政府錯誤的決定,可能會導致澳洲開放邊界與國際旅遊延期,就連經濟復甦也可能被拖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真人版肯尼」變女生!  公開徵男友超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