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42年!台灣友邦聖文森「索夫瑞火山」爆發 灰煙高達15公里破紀錄

我國位在加勒比海的友邦、島國聖文森的「索夫瑞火山」,在休眠42年後、昨天上午爆發,目前已噴發好幾次,當地天空佈滿火山灰雲,當局也緊急撤離了火山附近區域的全數居民。

更多新聞: 中國軍事活動不斷 白宮:恐破壞台海穩定

波浪般的火山灰一層層遮蔽天空,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的索夫瑞火山在9日終於爆發。

聖文森居民表示,「我聽到很大的爆炸聲,然後看到天空上有煙竄出,我就跟我兄弟說我們快走啊。」居民嚇壞,趕緊打包家當,上車逃難。

台灣友邦聖文森  火山煙塵直衝天際!索夫瑞火山爆發 累積42年能量轟然噴出

實際上,自首次爆發後,火山是持續噴發,而且噴出的灰煙高度一次比一次高,第二波噴發的熱灰與煙塵,高度甚至達到15公里,足足是第一波的一倍以上。而住在首都、金石城的通訊社記者也透過視訊,直說噴發灰煙還不可怕,可怕的是何時會流出熔岩。

通訊社記者亨利表示:「令人恐懼的是在地表下面有很多熔岩,許多熔化的岩石在沸騰,所以現在最可怕的事情是,什麼時候它會流出熔融的熔岩?」

台灣友邦聖文森  火山煙塵直衝天際!索夫瑞火山爆發 累積42年能量轟然噴出

索夫瑞火山位在聖文森群島北邊,目前當局已撤離了火山附近「紅區」的全數民眾,約1萬6000人。其實,這座火山自1979年後就不曾爆發,而最大一次爆發是在一個世紀前的1902年,而在此次爆發之前,火山也已經隆隆作響好幾個月。專家則指出,噴發可能會持續幾天或幾星期,呼籲民眾謹慎面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菲利普親王離世 子女:父親是 「王室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