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國爆第三波疫情! 曼谷市府取消「潑水節」、酒吧夜店關閉至少2週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昨日起已關閉包括曼谷在內共41府的酒吧及夜店,曼谷市府也正式宣布取消潑水節相關活動。(圖/取自@TaiwanInThailand臉書)

泰國曼谷近日新增上百起與娛樂場所相關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是本土首次檢測出英國變種病毒案例,造成泰國第三波疫情升溫拉警報。當地疫情指揮中心說明,自(9)日起已關閉包括曼谷在內共41府的酒吧及夜店為期至少兩週。另曼谷市府也正式宣布取消「宋干節」(俗稱泰國潑水節)所有官方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世芯中國客戶遭美國列限制出口清單 王美花:廠商會符合新規定

因曼谷近日新增上百起與娛樂場所相關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根據泰國疫情中心最新統計,曼谷市通羅區(Thong Lo)酒吧群眾感染的確診案例,已經從7日的15府共291例,攀升至8日的20府504例,短短一日便激增231例。

根據外媒報導,泰國疫情中心(CCSA)指出,自昨日起已關閉包括曼谷在內共41府的酒吧及夜店至少兩週,希望能遏止疫情在下週潑水節連假期間蔓延。

曼谷市府也接著宣布,為避免數百萬民眾趁連續假期返鄉導致疫情擴散,取消所有官方舉辦潑水節的慶祝活動。另外,曼谷市府也提醒民眾,潑水節期間民眾儘量待在家中,避免前往人多擁擠的地點。

對此,今上午我國駐泰大使台灣駐代表李應元於「@TaiwanInThailand臉書」發文表示,「在宋干節前夕,泰國爆發第三波疫情,這幾天感染人數從每日三百多、四百多,一直到超過五百,周遭也不時傳來有人確診的消息。面對疫情再起,應元請大家提高警覺,但切勿過度驚慌。」「Together We Shall Overcome!」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 蔡英文:盼創人民最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