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祝賀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 蔡英文:盼創人民最大福祉
總統蔡英文祝賀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圖/總統府提供)

4月9日為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的日子,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致賀,她強調兩國不僅是彼此的重要經貿夥伴,更是相互扶持的盟友,盼未來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為兩國人民創造最大福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台灣涼颼颼!明起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回升

蔡英文稱讚,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堅實友邦。她說,過去幾年來,兩國在各領域,不斷地深化交流,雙邊貿易金額也逐年地持續成長,讓現在宏都拉斯對台灣的貿易,從「入超」轉為「出超」,許多優質的產品都能出口到臺灣。

蔡英文提到,例如宏都拉斯的白蝦,已經成為台灣白蝦市場最主要的來源。還有如甜瓜、咖啡和可可等產品,不只進入到台灣的餐廳,也進入到民眾家裡的餐桌,深深地受到大家的喜愛。蔡英文也表示,自己本身也很喜歡宏都拉斯的咖啡,常常用來送禮。

蔡英文說明,我們兩國不僅是彼此的重要經貿夥伴,更是相互扶持的盟友。從去年以來,不論是面對全球疫情,或是宏都拉斯風災,台灣都跟宏都拉斯站在一起,透過物資捐贈以及經驗分享,共同克服挑戰。她也期待,未來台宏兩國也會繼續通力合作,協助災後重建,讓宏都拉斯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非常重視跟宏都拉斯的邦誼,也感謝葉南德茲總統及宏都拉斯政府,在各種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期待未來跟宏都拉斯繼續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為兩國人民,創造最大的福祉,祝福「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歷久彌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檢討「太魯閣號事故」要蘇貞昌下台!綠委:勿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