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已有68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 喬治亞等4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來關心美國疫情,目前全美已有6800萬完成接種,不過上週四(8日)一天竟又新增8萬例,尤其是中西部的密西根,狀況最不樂觀,不僅檢測陽性率達18%,住院率也上升,密州州長就請求白宮送更多疫苗。只是也有民眾在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了不良反應,包括喬治亞、科羅拉多、北卡與愛荷華州等至少4州,都先後宣布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更多新聞: 密州疫情悄悄升溫 嬌生疫苗四州停打

施打疫苗的手一刻不停歇,但卻追不上病毒散播的飛速。這兩天美國中西部的密西根疫情就悄悄上升,過去一週新增確診就累計超過10萬例,改寫自2020年11月中以來的紀錄,而檢測陽性反應率也達到18%,住院率更是跟著飆漲。

州長就要求高中學校暫時放棄傳統教學方式,並鼓勵民眾接下來兩週暫停在室內用餐、避免群聚。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說,「說清楚一點,這些不是命令、強制令或必須規範,但1年下來我們都知道什麼有用,而這必須是團隊合作,我們必須一起達成。」

全美已有68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喬治亞等4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實際上,全美目前已有68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密西根約有310萬完成了第一劑,不過眼看疫情回溫,密西根州長也直接向聯邦政府開口,要求送更多疫苗。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表示,「病毒無法預測,我們不知道接下來何時何地病例會上升,我們的疫苗計畫還沒實施到一半,現在還不是改變疫苗分配的時候。」

全美已有68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喬治亞等4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專家則說,如今的疫情極可能是英國變種病毒橫行,以至於全美50州都有病例,而除了接種疫苗、配戴口罩之外,保持社交距離才是王道。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說,「在沒有全部完成接種前,不要與他人室內聚集,也與擁擠人潮保持距離,直到您全部接種完成。」

全美已有68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喬治亞等4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另外,加州的疫情則是逐漸受控,州長也說預計6月15日即可正式解封。不過,才推出的嬌生疫苗卻傳出有人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目前已有4個州,包括喬治亞、科羅拉多、北卡和愛荷華都宣布暫停施打,但CDC卻尚未建議暫停施打,因此北卡的一郡也決定於12日起恢復打嬌生,另一方面,輝瑞是提出疫苗擴大緊急使用的申請,期盼12至15歲的孩童也能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5月31日到期 明擴大接種「10縣市長表態願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