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武肺疫情不妙!巴黎加護病房爆滿 奧地利民眾抗議封鎖措施

歐洲各國努力衝高武肺疫苗接種率,但疫情緩解程度不如預期,法國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確診數逼近4萬,死亡人數預計下週將突破10萬大關,首都巴黎地區許多醫院病床幾乎滿載,但協調轉診困難重重。而奧地利因為延長全國封鎖引發民怨,昨天(10日)有近千人齊聚維也納街頭抗議。

更多新聞: 「在位最久君主配偶」菲利普親王辭世!喪禮4/17舉行不對外開放

10日維也納街頭一片混戰,受不了全國封鎖遲遲不解封,超過千人上街抗議。示威者多次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有的受到胡椒噴霧洗禮,有的則被帶回警局。

相較於奧地利,前西德首都波昂櫻花盛開、美不勝受,氣氛輕鬆又浪漫。賞花德國民眾魏德納說,「我們想來看櫻花盛開看花況如何,我上星期跟上上星期都來過,但那時沒有開得很漂亮,所以想再來看看。」

歐武漢肺炎疫情不妙!巴黎加護病房爆滿維也納街頭爆混戰 民眾示威抗議封鎖措施

但這片平靜不知能維持多久,因為武肺疫情惡化,德國醞釀再度展開全國封鎖,衛生部長9日透露,為了壓低感染率,可能必須進行2~4週的嚴格防疫。而鄰近的法國,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確診數逼近4萬,死亡人數預計下週突破10萬大關,首都巴黎地區許多醫院、病床滿載。

歐武漢肺炎疫情不妙!巴黎加護病房爆滿維也納街頭爆混戰 民眾示威抗議封鎖措施

床位不足必須轉診,但有空床的醫院可能在400、500公里遠,家屬忍受不了與親人分離,或離開信任的醫療團隊,轉診速度相當緩慢。加護病房醫生古德里表示,「拿上週末來說好了,我們向4個家庭提議轉院,而我們得到4個拒絕。」

歐武漢肺炎疫情不妙!巴黎加護病房爆滿維也納街頭爆混戰 民眾示威抗議封鎖措施

目前法國已經有10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衛生部長維宏11日也宣布,輝瑞、莫德納等疫苗的第一、第二劑施打間隔,14日開始從4週拉長為6週,加速接種流程,另外開放所有55歲以上民眾接種牛津AZ疫苗,但接種率不斷提高,疫情卻遲遲無法緩解。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邊界情勢升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黑海應是和平、安寧與合作的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