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破15萬! 總理莫迪推「打針節」鼓勵接種

印度武肺新增確診案例今天又破記錄,達15萬兩千8百七十九起。面對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除了部份邦政府宣佈封城外,印度中央更在總理莫迪建議下,今天起一連四天訂為"打針節",鼓勵民眾踴躍接種。印度各大醫療機構張燈結彩,讓打針增添歡樂氣氛。

更多新聞: 震懾中國!美艦長近距離「翹腳監控」遼寧號 一張圖曝都在掌握中

粉紅、白色氣球在入口處紮成拱門,鮮花瓣排出"歡迎"的字樣,還點上祈福蠟燭。印度南部大城邦加羅爾這所醫學院11號很不一樣。邦加羅爾所在的卡納塔克邦,衛生部長特別來剪綵,在眾人掌聲中拉開打針節的序幕。

印度確診破15萬! 總理莫迪推「打針節」鼓勵接種

自從印度一月中旬開打疫苗以來,在85天內已施打了一億劑疫苗,是僅次於美國和中國,打武肺預防針速度第三快的國家。但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新增確診和死亡案例不斷創新高。印度總理莫迪因此建議,將11-14號訂為打疫苗節,要在四天內儘可能替更多人打針。印度全國上下以過節的氣氛響應。

印度確診破15萬! 總理莫迪推「打針節」鼓勵接種

北新德里市長普拉喀什表示,「為響應打疫苗節,我將拜訪我轄區內所有疫苗接種中心,替接種者及工作人員祈福。」

很多接種中心都掛上氣球添喜氣,每個邦都有各自的目標。北方邦設立了六千個接種中心,比哈爾邦則是設下在節慶的四天內,替40萬人打疫苗的計畫。很多醫院、診所都準備了"我打針了"的海報相框,讓民眾拍照留念。不過,印度許多邦也傳出疫苗不夠用的消息。是否能確實響應中央的打預防針節,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成了地方首長第一針! 鄭文燦:早上8點到部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