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颱有望生成為台灣補水?專家指「北轉時機」是關鍵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氣溫逐漸回升,但週二入夜後又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又變濕涼。氣象專家彭啟明還預測,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可能轉為低壓,還有機會在下週日生成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但氣象局認為目前仍有許多變數,各國預測也相當分歧,台灣想如願補水,北轉路徑非常關鍵!

更多新聞: 風水煞恐讓運勢節節敗退!2招化解「開門見梯」禁忌

週末假日好天氣,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天氣穩定,氣溫也逐漸回升,氣象局指出從週日(11日)開始,北部高溫可來到27~28度,中南部高溫則是上看29~32度,不過13日週二入夜,北部又要變得濕濕涼涼,低溫將下探16~17度。

週二入夜北部又濕涼 關島低壓帶可能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下一次的天氣轉變,就會落在從週二的晚間開始,一直到週三這段期間,會有一道鋒面比較偏北的一個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情況,所以到時候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都會轉為比較下雨的天氣型態。」

只是外界也十分關心,關島南方海面上的大低壓帶,會不會變成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以電腦模式來看,生成機率的確很高,但還是要看下週低壓發展,可能成颱的時間點恐怕要到18日。另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也引用各國預測路徑,雖然目前仍分歧,但颱風直接襲台的機率很低,能不能帶來降雨,北轉時間點將成為重要關鍵!

如果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早早北轉,下雨希望將直接落空,但要是能夠撐到進南海才北轉,外圍水氣就有機會通過台灣,西半部也許能趁這波下點雨。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預測模式對於這個系統,它整個發展的一個時間,然後甚至是強度跟路徑的一個變化,其實都還有很大的分歧,不過以目前的一個資料來看,可能要到下週的中後段,就是說禮拜三、禮拜四之後,這個系統才會有比較顯著的發展。」

4月颱有望生成為台灣補水?專家指「北轉時機」是關鍵

氣象局強調,對於未來颱風的強度以及路徑走向,仍有許多變數,能否紓解台灣旱象,目前沒有把握。

(民視新聞/陳子凡、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飯店百株花旗木盛開 明義國小樂手快閃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