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不絕! 北埔觀音廟天然湧泉 免費提供取用

雨下不來,全國缺水危機嚴峻。新竹北埔有間觀世廟,廟裡長年有源源不絕的湧泉,信眾與附近民眾常來取山泉水回家泡茶、飲用,近來求水的人更多了。廟方也大方免費提供,表示雖然降雨少,但山泉水量依然不間斷,正好給有需求的民眾取用。

更多新聞: 全台缺水/抗旱大作戰一起來!掌握4要點秒成「省水達人」

拿起水管,把滿滿山泉水裝進桶子裡帶回家,一大罐寶特瓶裝的滿滿滿,民眾排好隊輪流裝。全台灣水情吃緊,免費的山泉水格外珍貴。

傳日治時期為治瘟疫特效藥北埔觀音廟天然湧泉源源不絕 供免費取用

位在新竹北埔這間觀世音廟,神尊座位下方湧出天然山泉水,傳說日治時期還被當成治療瘟疫的特效藥,信徒認為喝了可以保平安。因為泉水終年源源不斷,水質甘甜純淨,常有附近居民裝水回家泡茶喝。

即使今年旱象嚴峻,多處開始減壓、限水,這裡湧泉依舊豐沛!觀音仙水負責人陳阿龍說,「現在連晚上都很多人來取水,早上三四點隔天大概晚上十一二點,也都還很多人來,應該是為了旱災的需求,一個晚上都會來,(那我們的水源還夠嗎?)夠目前還夠。」

傳日治時期為治瘟疫特效藥北埔觀音廟天然湧泉源源不絕 供免費取用

水情吃緊,讓前來取水的民眾更加絡繹不絕。廟方大方開放免費取水,不過也提醒山泉水雖然喝起來甘甜,但還是要先煮沸後再飲用才安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打來測試.傻笑不出聲 台鐵緊急專線被占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