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直指台灣這3件災情 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祈求天下無災
前總統馬英九9日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9日展開,媽祖鑾轎10日晚間9時許通過往年搶轎「一級戰區」彰化民生地下道,信眾經過地下道時不停歡呼,也讓董事長顏清標開心稱讚彰化人很熱情。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COVID-19世紀之疫未歇,台灣遭逢56年來最嚴峻水荒,台鐵史上最嚴重意外全民哀慟。他也在文末祈求台灣平安、大家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宮廟香客遭鞭炮灼傷 全身45%燒燙傷命危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貼出他參加大甲媽鑾轎起駕儀式的照片,並在文中說,媽祖是台灣民間重要信仰,並有「媽祖婆雨」的傳說,前晚再次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為鑾轎扶轎,向天上聖母虔誠祈求天下無災,國泰民安,盼沛雨甘霖,早日解除旱象。

大甲媽祖鑾轎9日晚間11時多步出台中鎮瀾宮,到了10日晚間9時許,媽祖鑾轎通過往年搶轎「一級戰區」,彰化民生地下道,原本警方在這裡部署300名警力,嚴防角頭搶轎滋事。不過,令人訝異的是,今年同樣維持去年和平局面,信眾經過地下道時不停歡呼,也讓董事長顏清標開心稱讚彰化人很熱情。大甲媽祖鑾轎今晚預計駐駕彰化市南瑤宮,短暫休息後將一路南下。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李義祥待工地「悠哉看救災」 數度穿梭脫困乘客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口持續負成長 今年第一季死亡多於出生1.2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