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華郵政工會力挺林佳龍 籲高層慰留
中華郵政工會9日發文力挺林佳龍,稱他是「認真做事、照顧基層勞工的部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事後表示已提出辭呈,至今行政院長蘇貞昌尚未准辭。中華郵政工會9日發文力挺林佳龍,稱他是「認真做事、照顧基層勞工的部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首次! 蘇貞昌:台灣3月出口破兆 創單月歷史新高

工會表示,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各種批判要求林佳龍下台聲浪不斷,但此時不該獵巫,也不是找一個人下台就能撫平傷痛,解決問題,且事故後林佳龍馬不停蹄穿梭事故現場、收治傷患醫院及靈堂,腳步未曾停歇,可見積極任事的態度。

工會指出,林佳龍上任至今,改善部屬事業機構基層員工的勞動條件,以中華郵政為例,107年公務員調薪3%,郵政基層員工調薪5%;108年公務員未調薪,郵政基層員工調薪3%;110年2月交通部通過中華郵政職階及約僱人員得比照轉調人員發給職務待遇,轉呈行政院核定中。

工會說,武漢肺炎疫情,交通事業遭受巨大衝擊,中華郵政銜命配送口罩、酒精時,外勤人員人心惶惶,林佳龍指示要讓外勤人員有足夠防護裝備,設法爭取足額口罩給第一線工作人員,相信交通部各部屬事業機構都能感受林佳龍照顧基層的具體作為。

工會認為,交通部掌管全國郵政、電信、觀光、氣象及交通運輸等8大交通業務,業務龐雜,「如若部長為1個工務段的業務疏失便要下台,負擔何其沉重?分層負責意義何在?」

工會認為,解決台鐵問題,需要一個能夠聽見基層聲音,真正接地氣的部長找出問題癥結,更需總統府、行政院一致,下定決心全力支持,才可能確實解決盤根錯節利益糾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放寬對台交往準則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