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英樹奪高球名人賽冠軍 亞州球員第一人

29歲日本高爾夫好手松山英樹,今天在四大賽之一的美國名人賽,保住最後一輪的領先優勢,擋住美國年輕好手薩拉托瑞斯(Zalatoris)的追趕,以低於標準桿10桿,一桿之差奪下名人賽冠軍,松山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穿上綠夾克的亞州高爾夫選手。

更多新聞: 中職/怒摔棒後是500打點達標 高國輝尷尬:有把球棒擦乾淨

松山英樹,在第三輪的後九洞急起直追,抓下4個Birdie1個老鷹,沒有Bogey,繳出低於標準桿7桿,65桿的好成績,從落後3桿,變成領先4桿躍居第一,但最後一輪的比賽,29歲的松山,沒那麼神了,讓緊追在後的幾位好手,都還有機會逆轉,甚至在第15洞,松山的第二桿,還打進了水池。

松山英樹奪高球名人賽冠軍 亞州球員第一人

24歲的美國年輕好手,Will Zalatoris,追得最兇,松山雖然是在吃老本的狀態,但穩紮穩打,守住第三輪打下的江山即可,Zalatoris最後功敗垂成,70桿結束,總桿數低於標準桿9桿,一桿之差,屈居第二名。

松山英樹奪高球名人賽冠軍 亞州球員第一人

松山後九洞4個Bogey,包括第18洞,73桿收尾,但他還是技壓群雄,以低於標準桿10桿,驚險奪下,今年名人賽冠軍,他是第一位稱霸奧古斯塔的日本人,也是亞州第一位穿上冠軍綠夾克的球員。

上屆冠軍,Dustin Johnson,幫松山穿上綠夾克,生涯第10次參加名人賽,終於如願以償,進帳207萬美金冠軍獎金,他也希望,能鼓勵更多日本高球選手。

松山英樹奪高球名人賽冠軍 亞州球員第一人

2021美國名人賽冠軍松山英樹說,「大家崇拜的主要都是棒球選手,達比修有大谷翔平前田健太等,目前高爾夫沒有那麼多人,現在希望其他高球選手,像你說得能因為今天這件事,而受到鼓舞並跟隨我的腳步。」松山奪下名人賽冠軍後,日本高球一哥的地位,無庸置疑,也成為今年東京奧運,點燃聖火的熱門人選,松山說要看行程,如果剛好在日本,他很樂意接受這個榮耀,另外,他也不排除代表日本參加奧運高球賽,將會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打穿桃猿特殊佈陣 莊韋恩:開心給這麼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