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施打AZ疫苗 盧秀燕:身為市長.以身作則

中央分配各縣市AZ疫苗,繼第一階段開放醫護人員施打後,今天(12日)起開放第二階段,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施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到部立台中醫院,接受疫苗注射。她說身為台中市長,願意以身作則接受疫苗注射,希望起帶頭作用,讓市民安心。

更多新聞: 北市動物園石虎三兄妹 貓雄貓攬貓控萌樣曝光

12日上午9點多,盧秀燕施打疫苗前,先接受醫師的專業評估。沒有感冒、身體不適的症狀,盧秀燕挽起袖子,接受AZ疫苗注射。盧秀燕全程帶著笑容,一點都不緊張,她分享打疫苗的親身體驗,並沒有想像中的疼痛。

帶頭施打AZ疫苗 盧秀燕:身為市長.以身作則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覺得這個針打起來的感覺,其實跟流感疫苗那個針頭差不多,我覺得這個針打下去,那個疼痛感還好!。」打完了疫苗,秀出接種疫苗的「黃卡」,她說第一階段醫護人員的施打率並不高,可能很多人對疫苗的副作用,還有疑慮。但身為台中市長,願意以身作則,接受疫苗注射,希望起帶頭作用,讓市民安心。

帶頭施打AZ疫苗 盧秀燕:身為市長.以身作則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沒什麼猶豫,但是我的親朋好友很擔心,身為一個市長,所以我當然要以身作則,所以我責無旁貸,我必須注射。」由於第一階段,醫護人員施打率不高,問她會不會擔心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盧秀燕說,醫師有提供她,一些專業的建議。

帶頭施打AZ疫苗 盧秀燕:身為市長.以身作則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剛才醫師有跟我講說,因為以前注射的人,多少都有一些反應,甚至不太舒服,所以他建議我說,今天傍晚左右,開始服用普拿疼。」打完了疫苗,盧秀燕在醫院休息30分鐘後,繼續跑行程。至於第二劑,則要等到8週之後再施打。另外,南投縣長林明溱,原訂12日也要施打疫苗,但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忽然感冒,因而臨時取消。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治酒癮 抗躁鬱也能治武肺! 與瑞德西韋併用抗變種 中研院老藥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