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大立光盤中下跌 台股逼近萬七震盪

4月9日美股大漲,道瓊、標普500創新高,但今天台股卻一度由紅翻黑,原本逼近萬七關卡,盤中又拉回,上下震盪,台積電也一度翻黑,跌7塊錢,下跌1.1%,大立光跌破3千關卡,跌幅超過1%,讓股民看得膽顫心驚。

更多新聞: 白宮4月12日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台積電證實受邀

台股早盤風雲變色,原本逼近17000點,來到16979點,沒多久竟由紅翻黑,最低跌至16973點,盤中又上下震盪,台積電也一度翻黑,跌7塊錢,下跌1.1%,最低603元,大立光跌破3千關卡,跌幅超過1%,鴻海則在平盤上下震盪,曾在千金行列的世芯-KY,受到中國天津飛騰遭美制裁風波影響,打入跌停價731元,股民看得膽顫心驚。

台積電.大立光盤中下跌 台股逼近萬七震盪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目前整個行情,看起來應該還是在17101點到16400點,我覺得4月份可能在這個地方,目前國內有這個IC設計這邊的一個問題,就是上禮拜這個實體清單,飛騰的這個效應目前還在發酵當中,我覺得白宮這個半導體視訊會議,目前看起來還不確定是利多還是利空。」

儘管大型權值股疲軟,近來利多頻傳的生技股,仍活跳跳,包括腸病毒疫苗解盲達陣的高端疫苗,郭董加持的台康生,新藥智擎全都奔漲停,受惠漲價效應的電子股,新唐、撼訊等,以及傳出紙箱缺貨,帶動華紙、永豐餘攻漲停,早盤仍有超過40檔個股,亮燈漲停。

台積電.大立光盤中下跌 台股逼近萬七震盪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這禮拜應該是最後融券回補的時間,所以它會有一個軋空,這樣的一個情況出現,所以整體來看這個行情可能就是,大漲小回大漲小回,有點像探戈,我叫探戈行情,所以投資人在這個地方,可能就是類股輪動會比較快,我說指數把它擺旁邊,選股擺中間。」台股上演軋空行情,分析師提醒,後續若有三大跡象,得留意台股是否反轉,包括上市上櫃公司,有無超過100家跌停,一天成交量超過5100億元,以及外資單日賣超,是否超過300億元,建議投資人居高思危,選股不選市。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潮!三星推旗艦快閃店 邀民眾體驗「摺疊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