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協議失效力?烏克蘭軍隊遭砲擊又1死 俄羅斯重兵集結邊境

烏克蘭東部戰火一觸即發,昨天烏克蘭證實,又有一名士兵命喪武裝份子腳下,今年才過到四月,就已經有至少27名士兵死亡,去年七月新簽的停火協議、儼然失去效力。而在背後支持武裝份子的俄羅斯,近來更部屬了超過三萬軍力到烏俄邊界,引發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改用混合疫苗?!中國CDC高福:中國疫苗保護率不高

烏克蘭東部地區11日再爆衝突,親俄武裝份子對烏國軍人發動砲襲,造成士兵一死一重傷。今年才過到四月,已經有至少27名烏克蘭軍人在俄方的攻擊或衝突中喪命。俄羅斯蒲亭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11日接受媒體訪問,坦言烏東,隨時可能爆發內戰。俄羅斯總統蒲亭發言人佩斯科夫說,「整體來說衝突沒有緩解,局勢非常緊張挑釁行為一觸即發。」

烏克蘭軍隊遭砲擊又1死 俄羅斯重兵集結邊境停火協議失效力?土耳其:願提供必要協助

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又援助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份子,與烏國政府打對頭,點燃頓巴斯地區戰火,雖然陸續簽了不少停火協議,但根據烏國政府統計,7年來造成至少14000人死亡。而俄羅斯近期頻頻調兵到烏俄邊境,人數達到2014年以來新高,更引發國際關切,美國未來幾週預計派遣軍艦前往黑海,為烏克蘭站台。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美國擔憂俄羅斯近來在烏東升高侵略舉動,包括在邊界集結部隊,俄軍在當地的人數是自2014年來最多。」

烏克蘭軍隊遭砲擊又1死 俄羅斯重兵集結邊境停火協議失效力?土耳其:願提供必要協助

俄羅斯總統蒲亭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當然沒有想要開戰,也沒有人能接受打仗的任何可能性,但俄羅斯對烏克蘭東南部的俄國人,或明確的說對講俄語人民的命運,不會無動於衷。」俄方放話無意開戰,境內調兵只是國內事宜,沒有威脅任何國家,但絕對會保護講俄語民眾。面對俄國振振有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日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拜訪,尋求盟友協助。

烏克蘭軍隊遭砲擊又1死 俄羅斯重兵集結邊境停火協議失效力?土耳其:願提供必要協助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說,「我們最基本的目標是維持,黑海地區的和平與合作,我們準備好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態,願意提供任何必要協助,解決黑海鄰國的烏俄紛爭,但土耳其一向與俄羅斯關係良好,要如何居中協調又是個問題。除了土耳其之外,烏克蘭也希望盡快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想透過各大成員國施壓,避免再遭俄國壓制。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跟隨中共史觀 港小學課本刪除中華民國政府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