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府知名論壇擬頒獎蔡英文傳遭加拿大施壓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表示,我方對於論壇頒獎結果表達尊重。圖為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有媒體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非營利組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傳出因加拿大政府施加壓力,讓「年度馬侃國際領袖獎」無法如願頒發給總統蔡英文。外交部表示,我方相信如果論壇確實有意頒獎蔡總統,將會是對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在抗疫及民主的一項肯定與殊榮,但基於民主理念及對論壇的尊重,我方對於論壇頒獎結果表示尊重。

更多新聞: 大烏賊=地震前兆?去年現身4天爆6.3地震 日本「5週2隻」沖岸邊引恐慌 

各大媒體今天爭相報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即將公布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其中「年度馬侃國際領袖獎」預計將頒發給總統蔡英文,但傳出遭加拿大政府以撤回贊助施壓。

外交部提到,論壇副主席雪佛(Robin Shepherd)雖未對得獎名單表示意見,但強調蔡總統是受到國際尊重的領袖、首位台灣女總統,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表現傑出,且是支持民主的國際先鋒,應該是理想的受獎人選。

外交部與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說,我方相信如果論壇確實有意頒獎蔡總統,將會是對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在抗疫及民主的一項肯定與殊榮,但基於民主理念及對論壇的尊重,我方對於論壇頒獎結果表示尊重。

外交部說:「台加關係友好,是共享民主、法治及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國家。」外交部強調,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公開肯定台灣的民主制度,並支持我方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

外交部也感謝,加拿大政府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我國基於自由民主共享價值,將繼續與加拿大政府、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等各方加國友人保持密切聯繫。

快新聞/轟蔡英文顧臉書觸及率下降 趙少康引韓國瑜金句勸:要苦民所苦

快新聞/蓬佩奧再挺台! 下西洋棋配「台灣鳳梨乾」:我支持自由

快新聞/獨家!「Nation of Taiwan」登捷克國寶琴身 楊黃美幸謙虛談贈琴:德不孤必有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股神高嘉瑜擁21張台積電 逢低買爆「護國神山」身價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