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再挺台! 下西洋棋配「台灣鳳梨乾」:我支持自由
向來挺台不遺餘力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日在推特po出一手拿「台灣鳳梨乾」,一手下西洋棋的生活照。(圖/擷取自蓬佩奧推特)

中國以檢出介殼蟲為由,片面自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呼籲各界支持台灣的「#自由鳳梨(#FreedomPineapple)」,引起不少國家聲援。向來挺台不遺餘力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日在推特po出一手拿「台灣鳳梨乾」,一手下西洋棋的生活照,寫到「作為一個自由的擁護者,享用台灣的鳳梨乾,將軍」。

更多新聞: 傳微軟4552億買Nuance通訊 併LinkedIn後第2大案

蓬佩奧過去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就多次公開挺台參與國際,也不只一次譴責中共對台軍事恫嚇。他更在卸任前夕,解除台美雙方官方長年交往限制,卻遭中方宣布制裁。不過,蓬佩奧不屈服於中國施壓,卸任後還是大力支持台灣。

蓬佩奧日前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會面,蕭美琴特地拿出鳳梨酥跟珍珠奶茶與他分享。蓬佩奧今日則在推特po出一手拿「台灣鳳梨乾」,一手下西洋棋的生活照,寫到「作為一個自由的擁護者,享用台灣的鳳梨乾,將軍」,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友好。

從照片中可見,蓬佩奧手中拿的,是來自台南宏宇農產生技企業製作的台灣鳳梨乾。有許多網友在該篇推文下,貼出鳳梨的表情符號貼感謝蓬佩奧的相挺,有人驚喜表示「這來自我的家鄉」,也有不少人笑說,「蓬佩奧也帶貨」。

蕭美琴後來也分享蓬佩奧的推文,表示很欣慰台灣的鳳梨乾獲得喜愛,「兩箱送完後要加訂發現賣到缺貨了」。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形容這是「捍衛自由的台南美味」,蓬佩奧享用來自台南官田的鳳梨乾,謝謝蕭美琴行銷來自故鄉的美味。

快新聞/獨家!「Nation of Taiwan」登捷克國寶琴身 楊黃美幸謙虛談贈琴:德不孤必有鄰

美台關係再升溫!美巴西大使會晤我巴西代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布林肯關切中國逼迫台灣 警告會犯下嚴重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