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製匾額送白沙屯媽.北港媽 祈求早日度過疫情.缺水

一年一度的媽祖盛會,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隨香客多達7.8萬人,創下新高;總統蔡英文更延續與「白沙屯媽」一期一會的緣份,11日再度前往參與淨轎儀式,還特別致贈拱天宮匾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籲蔡總統也來打AZ? 柯文哲反問:你要不要一輩子戴口罩?

廟方主持人表示,「恭請總統揭匾善緣必應,來贈與白沙屯拱天宮,感謝我們天上聖母的聖恩感謝大家。」蔡英文與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廟方共同揭匾,祈求媽祖保佑疫情早日退散。

包括拱天宮這塊「善願必應」,與16日將送給北港朝天宮的「善願必佑」匾額,是蔡英文在總統任內,至今「唯二」兩塊先行訂製再送給廟方的匾額。

總統親製匾額送白沙屯媽.北港媽 祈求早日度過疫情.缺水

特地邀請書法大師張炳煌題字,幕僚透露,大師單單4個字就反覆試寫快一個小時,還堅持下筆時要有一氣呵成,氣勢磅薄;匾額選材也很講究,特別挑了5、6塊上好的木材,再分別到兩位媽祖前擲筊,白沙屯媽選定了以扁柏製匾,朝天宮媽則是選紅檜材質來做匾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動物園石虎三兄妹 貓雄貓攬貓控萌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