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驚見「騎車遛馬」 飼主未牽繫繩挨罰

高雄有飼主騎機車帶著小馬在市區奔跑,引起民眾側目,實際找到蔡姓飼主,他說自己養了好幾匹馬,當天是去看廟會活動,小馬竟緊跟在旁,他貪一時方便才沒用交通工具運送,不過,警方認為飼主遛馬沒牽繫住寵物,已影響用路人安全,依法開單舉發,也通報動保處了解是否違反動保法。

更多新聞: 男開槍示威尋仇意外卡彈 反遭痛打一頓

民眾騎車在路上,發現前方有動物在奔跑,靠近一看,不是狗竟然是隻小馬。

小馬奔跑的地方就在高雄的市區同盟三路與力行路口,當時飼主騎在機車上,小馬就跟在後面狂奔,飼主沒有牽繫繩,因此民眾拍下影片,直呼遛馬真危險。

高雄市區驚見「騎車遛馬」 飼主未牽繫繩挨罰

飼主蔡先生說,「養一定合法大家都能養,這又不是保育類的馬。」他就是小馬的主人蔡先生家就住鼓山區,其實多年前他也曾發生騎馬上路結果和騎士擦撞的意外,這次他又在大街上遛馬。

飼主蔡先生表示,「星期六那天有廟會活動經過,好奇我騎車去看他就跟在後面。」

高雄市區驚見「騎車遛馬」 飼主未牽繫繩挨罰

高雄三民派出所副所長張永昇表示,「動物在道路上未繫繩,處罰新台幣300~600元。」

飼主供稱他當時貪一時方便,覺得馬會跟著他,才沒用交通工具運送,另外,飼主遛馬時騎機車沒戴安全帽也吃了一張500元罰單,至於是否有違反動保法,已通報動保處前往了解。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前妻被騷擾 前夫押網友至山區痛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