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嘸中油好不方便 屏東滿州港仔村自建加油站

到加油站加油,再平常也不過,但在屏東的滿州卻一直是居民的困擾,因為全鄉只有在鄉公所旁才有兩個加油站,進去到港仔和牡丹鄉約二十多公里的路程,都沒有加油站,讓居民覺得很不方便,甚至發生有遊客沒油討救兵的情況。

在中科院2200萬的金援之下,鄉公所決定在港仔村自己蓋一間加油站,預計明年將會完工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門水庫水位狂降出入困難 薑母島居民發「SOS」求救

想要開車到屏東滿州的港仔村或旭海,大部份駕駛人都會在滿州村這個民營加油站先把油箱加滿,因為再過去就沒有加油站了,像日前失常墜海的F-5E飛官潘穎諄,搜救工作就在港仔漁港附近,軍方也得派出柴油油罐車到現場支援,就是因為這麼不方便,不時發生遊客車子沒有討救兵的情況。
滿州鄉港仔村長朱進男說,「遊客若來到這裏,每次都問沒有油,你那裏有油可以買嗎?我也說不知道怎麼賣你。」

等嘸中油好不方便 屏東滿州港仔村自建加油站

滿州鄉公所多次向中油爭取設站未果,決定自己來,獲得中科院九鵬基地的支持,金援2200萬元,讓蓋加油站的經費有了著落。從地圖上來看,民營加油站的位置在鄉公所所在地滿州村,進去20多公里的蜿蜒山路就都沒有加油站,因此鄉公所選定港仔村一處停車場,興建公所加油站,打算以公共造產的方式來經營。

等嘸中油好不方便 屏東滿州港仔村自建加油站

滿州鄉公所祕書張成森則說,「經過我們初步的設計規劃,經費可能大概到兩千六百萬左右,但是少4百萬這個部份怎麼去解決,我們是希望透過多方的管道,不管是在設計上的修正也好,或者是另覓他途,尋求我們中央或是中科院能夠繼續給予支援的話,我們不排除各種方案。」
當地居民鄭先生提到,「當然這是出入方便,不然有的來到這沒油,都會問哪裏有加油站。」

等嘸中油好不方便 屏東滿州港仔村自建加油站

公所加油站預計明年完工啟用,當地居民樂觀其成,還開心的說啟用時要辦桌慶祝。而這也將是全國繼台東縣海端鄉之外,第二個公共造產的加油站,解決偏鄉生活機能的不便。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挖掘活珊瑚挨轟?海生館:合法珊瑚復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