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人賽松山英樹封王 日男選手首奪大賽冠軍
(圖取自twitter.com/TheMasters)

日本好手松山英樹今天贏得第85屆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成為第一位贏得高球大賽冠軍頭銜的日籍男子選手。

更多新聞: 異言堂/勇奪校史首座HBL冠軍!泰山高中的勵志故事

肩負整個日本期待的松山英樹,今天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緊繃的比賽氣氛下,冷靜一洞又一洞地揮出平標準桿和關鍵博蒂,最後幾洞更沉著應戰,第4輪收在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總桿來到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以1桿優勢擊敗美國的札拉托瑞斯(Will Zalatoris)拿下歷史性冠軍。

松山英樹除穿上冠軍綠夾克、贏得207萬美元(約新台幣5940萬元)獎金,更在日本運動史上取得一席之地。

札拉托瑞斯生涯首次挑戰美國名人賽,今天第4輪有70桿表現,72洞打完以279桿成績站上第2。

生涯3度在大賽奪冠的史畢斯(Jordan Spieth)和他美國同胞蕭飛爾(Xander Schauffele)雙雙以總桿281桿的成績並列第3。

松山英樹是繼韓國的梁容銀2009年贏得PGA錦標賽之後,第2位拿下高球大賽冠軍的亞洲男子選手。

日本過去出過兩位高球大賽冠軍,都是女子選手,分別是1977年在LPGA錦標賽封后的樋口久子,以及稱霸2019年英國女子公開賽的涉野日向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獲保送、敲出二壘安... 張育成攻守俱佳撐完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