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立免疫屏障 專家:約要10億人接種疫苗
(圖/擷取自官方發佈OfficialPublish Youtube頻道)

中國免疫專家王華慶說,中國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億以上人群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他呼籲民眾儘早接種,否則摘口罩的願望不會實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用貴3.5元的細針頭打疫苗 柯文哲遭問誰買單:自己處理

擔任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的王華慶在11 日於官媒央視播出的「面對面」節目中,作上述表示。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10日,中國累計COVID-19疫苗接種達1億6447.1萬劑次。

王華慶說,任何疫苗都有風險,中國接種COVID-19 疫苗後有不良反應或嚴重過敏性反應的機率,約為百萬分之一;而COVID-19的病亡率為2%。

他說,若疾病持續蔓延,病毒變異速度會加快,疾病嚴重程度和傳染性都會增加,而「阻止病毒變異速度加快的最好辦法就是接種疫苗」。

王華慶又鼓勵民眾儘早接種疫苗,指大家若不斷往後拖,免疫屏障永遠建立不起來,摘掉口罩的願望可能不會實現。

針對傳出接種過疫苗者仍確診一事,王華慶稱,目前上市的幾種疫苗保護率都並非百分之百,會有個體原因或疫苗特性原因失敗的情況。

他說,根據目前3期臨床試驗結果,疫苗對多數人產生保護作用,有些是不會感染,有的是不發病,主要預防了重症或死亡。

而對孕婦是否適合接種問題,王華慶指,目前建議孕婦暫不接種,但若接種後意外懷孕,也不需採特殊措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治酒癮 抗躁鬱也能治武肺! 與瑞德西韋併用抗變種 中研院老藥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