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曝用貴3.5元的細針頭打疫苗 柯文哲遭問誰買單:自己處理
柯文哲在鏡頭前完成接種,媒體馬上問感覺如何?他回說,「還好啦,上一次有來視察過」。(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起擴大施打AZ疫苗對象,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9時30分許赴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接種。打完後被問感覺如何?他一派輕鬆表示還好,還順口提及,「有交代換成細一點的針頭」,雖然貴了一點,但比較不痛。媒體追問,更換耗材多出來的費用誰來負擔、是不是意味只有在台北市打比較不痛?他笑回,「不會啦,這我們都自己處理,這醫療技術問題」,稍晚衛生局也將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羅一鈞帶頭接種AZ疫苗 打完直呼「比蚊子叮到還沒感覺」

AZ疫苗今天起擴大第二、三類對象接種,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之第一線人員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都入列。

柯文哲在鏡頭前完成接種,媒體馬上問感覺如何?他回說,「還好啦,上一次有來視察過」,還特別交代針頭從原來3cc的改成1cc,雖然耗材費較貴,但「打起來比較不痛」。

柯文哲說,台灣下一批疫苗何時進來、是不是有其他廠牌疫苗可打,都還不曉得,「評估風險跟利益後, 與其一直拖不如先來打」。至於地方首長誰先打疫苗似乎變成政治角力,他表示,自己不管別人,反正對他而言就是7:30上班、8:00要開疫情追蹤報告,「我的個性是完全按照SOP走」。

媒體回過頭又針對柯文哲剛才說的針頭粗細追問,改成細一點的針是只有台北市嗎?他回應,衛福部一開始配下來是3cc,但只要抽0.5cc,用1cc的針頭每支貴3.5元。媒體詢問誰來負擔增加的成本,柯文哲說,「不是啦,我們算過醫療耗材的成本1cc的針比3cc的貴,這你曉不曉得?」

也有媒體問,此是否代表在台北市打針比較不痛?柯文哲笑回,要用5cc也可以,但用1cc比較精確,「這醫療技術問題啦」。

始終沒正面回達到成本問題,媒體又問到底誰來負擔?柯文哲才說,「不會啦,這個我們都自己處理」,一旁的發言人趕緊制止,表示將請衛生局來回答。


快新聞/自曝用貴3.5元的細針頭打疫苗 柯文哲遭問誰買單:自己處理
柯文哲在鏡頭前完成接種,媒體馬上問感覺如何?他回說,「還好啦,上一次有來視察過」。(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呼籲蔡總統也來打AZ? 柯文哲反問:你要不要一輩子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麗善施救路倒香客 秘書轉述:救人第一其他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