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進入太空六十週年 俄羅斯舉國歡慶

60年前的4月12日,前蘇聯太空人加加林成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類,開啟航太領域新篇章,昨天俄羅斯為此舉國歡慶,有民眾自發性舉辦星際大戰變裝淨灘活動,還有城市祭出夜空無人機光舞秀,首都莫斯科的動物園,甚至製作了火箭竹子餐,與招牌明星大貓熊一起慶祝。

更多新聞: 傳HFX論壇欲頒獎蔡總統遭施壓 加拿大否認撤贊助

莫斯科動物園裡的大貓熊尤里,12日獲得特別禮物,是一艘用竹子精心打造的太空船。與他同名的前蘇聯太空人尤里加加林,60年前就是像這樣,駕駛火箭「東方一號」,進入離地球301公里遠的太空軌道,繞行一周,平安降落地球,完成耗時108分鐘,世界上首次太空飛行任務。

人類進入太空六十週年 俄羅斯舉國歡慶

1961年4月12日,年僅27歲的加加林,搶先各國實現人類進入太空的願望,彰顯冷戰時期蘇聯國力,之後這天被定為「俄羅斯太空人日」,每年全國上下都會舉國歡慶,學子也不例外,手持氣球,排成火箭隊形載歌載舞。

人類進入太空六十週年 俄羅斯舉國歡慶

有民眾變裝星際大戰人物,以淨灘撿垃圾方式慶祝,著名古都大諾夫哥羅德,則祭出夜間光舞秀,用500台無人機拼造火箭升空圖形,衛星和軌道船,點亮夜空與民眾同歡。

俄羅斯總統蒲亭說,「新的21世紀俄羅斯絕對會保持,核子和航太的全球領先地位,因為航太領域直接與國防掛勾。」加加林的壯舉啟發無數後人,也讓俄國在太空競賽中搶得先機,總統蒲亭12日前往加加林紀念館獻花致意,並透過視訊會議向官員宣誓,航太領域直接關係到國防力量,未來在發展核動力的同時,更將致力保持俄羅斯在航太領域中的領先地位。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不退燒 日本民調逾7成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