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電擊誤拔真槍? 美國20歲非裔男遭警槍殺

美國又發生非裔民眾遭警方槍殺。明尼蘇達州警方上周日攔查一名20歲非裔男子,不慎射殺對方,警方表示,開槍女警原本要掏出電擊槍,卻誤拔手槍開火,但這起事件引發民眾不滿、示威抗議,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區域還實施宵禁,但仍有民眾不顧禁令上街,警方發射胡椒子彈等驅散群眾,場面一度混亂,多人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 預計2年後開始放流

警方胡椒子彈連發,民眾趕緊跑,美國明尼蘇達州傳出警察槍殺非裔民眾,引爆不滿,縱使當局宣布宵禁,示威者仍照樣上街,警方架起圍籬,狂發胡椒子彈、催淚彈與閃光彈,但示威者沒在怕,還丟煙火反擊。

要電擊誤拔真槍? 美國20歲非裔男遭警槍殺

民眾的怒火,都是因為又有非裔民眾遭警察槍殺,但這次,警方說是誤殺。

明明喊要電擊,手上拿的卻是手槍,11號下午,明尼蘇達州大城明尼亞波里斯郊區,20歲的萊特遭警方攔查,警方查出他有一項未執行的逮捕令,準備要押人時,下秒就遭到掙脫。

要電擊誤拔真槍? 美國20歲非裔男遭警槍殺

明尼蘇達州女警喊,「我要電擊你,糟糕我對他開槍了。」

萊特遭到槍擊後開車逃逸,但開沒多遠就撞上另一輛車,當場死亡。

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局長蓋農表示,「我認為這名員警原本是想拿出電擊槍,但卻對萊特發射了一枚子彈,我認為這是意外開槍導致萊特死亡的慘劇。」警方表示,這名女警誤把手槍當電擊槍,誤殺了這名少年,民眾不滿上街抗議,甚至有人趁火打劫,明尼亞波里斯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括明市在內,總計2大城與3個郡宣布宵禁。

要電擊誤拔真槍? 美國20歲非裔男遭警槍殺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茲說,「我們要執行從今晚7點開始,到明天早上6點的宵禁。」

據了解,員警的訓練是手槍放在身體慣用側,電擊槍則放在另一側,女警拔錯槍根本不該發生。

前洛杉磯警官朵西說,「警察不可能犯下拿錯槍的錯誤,她的手必須要跨到身體另一側去拿電擊槍,做出這種比較不自然的動作才能拿到電擊槍,但她拿出手槍是完全不同的動作,她說她犯錯了這無法令人接受。」警方表示,女警已被要求休行政假,總統拜登則呼籲民眾冷靜。

要電擊誤拔真槍? 美國20歲非裔男遭警槍殺

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這件事很悲慘,但我想應該要等待調查,整起調查出爐,我們呼籲和平與冷靜。」鎮暴警察重度戒備,民眾仍不肯散去,種族風波再起、恐怕難以平息。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出席半導體執行長峰會 拜登警告:中國計劃主導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