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強宮古島飛彈部署 當地居民憂成犧牲品

日本近年來為了防範中國的海洋戰略,不斷加強沖繩等西南群島領土的防衛系統,在宮古島等地布署飛彈部隊等設施。雖然官方不斷強調,加強西南群島國防能力有其必要,但宮古島上仍有部分居民擔憂,若真的發生戰爭,位居第一線的他們恐直接受害。

更多新聞: 身體有狀況?!神隱兩周 菲總杜特蒂露面:要我早死快禱告

位於沖繩本島西南方300公里外的宮古島,是沖繩一帶知名的觀光景點,但它現在也得擔負起,守備日本領海的職責,去年防衛省不只在宮古島,增設了新的飛彈部隊,現在也正在興建專用的彈藥庫,要用來防衛西南群島海域。

日加強宮古島飛彈部署 當地居民憂成犧牲品

NHK記者報導,「防衛省為了防衛西南群島海域,除了2019年在奄美大島布署飛彈部隊,也開始在石垣島建設駐屯地,現在也要在宮古島布署飛彈部隊。」陸上自衛隊除了在這裡布署了,射程直徑可達100公里以上的12式反潛飛彈,另外還有03式地對空飛彈等配備,對防衛省而言這樣的布署,不僅是為了西南群島和平,更是為了日本整體的國防安全。

日加強宮古島飛彈部署 當地居民憂成犧牲品

前陸上自衛隊幕僚長住田和明說,「西南群島位處我國海上路徑的重要位置,守護好這塊區域不只是為了當地安全,也是為了守護我國整體的國防,以及未來的安定與繁榮。」面對宮古島防衛武裝持續升級,當地的5萬多位居民,有人樂觀期待隨之而來的駐紮部隊,可以活絡島上經濟,卻也有人擔憂若戰爭發生將率先受害。

日加強宮古島飛彈部署 當地居民憂成犧牲品

宮古島不動產業者表示,「感覺就是有被保護到,最重要的就是有飛彈部隊駐紮,應該可以達到威嚇作用。」雖然官方不斷強調為了國防,在宮古島配置飛彈部隊有其必要,也提出緊急狀況時的民眾避難計畫等措施,但這是否真能安撫島民,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放寬二階段封鎖 商店營業 民眾擁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