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非裔被警槍殺! 明州示威爆警民衝突

美國又發生非裔民眾遭警方槍殺。根據明尼蘇達州警方,周日要逮捕一名20歲非裔男子時,男子試圖掙脫,現場一名女警本來要掏出電擊槍,卻誤拔手槍開火,但這起事件引發民眾不滿示威,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區域還實施宵禁,但仍有民眾繼續上街,還爆發警民衝突、多人被捕。

更多新聞: 比特幣漲破6萬2000美元 再創新高

布魯克林中心警察波特說,「喔糟糕!我對他開槍了。」

11號、明尼蘇達州最大城明尼亞波里斯郊區、布魯克林中心,警方進行交通攔查,剛好發現20歲的萊特有一項未執行的逮捕令,準備對他上銬時卻遭到掙脫,現場一片混亂。

又有非裔被警槍殺! 明州示威爆警民衝突

聲布魯克林中心警察波特說,「我要電擊你,電擊、電擊、電擊,喔糟糕!我對他開槍了。」

警察喊著要電擊,卻拔出了手槍,萊特被槍擊後開車逃逸,但開沒多遠就撞上另一輛車,當場宣告不治,一起在車上的萊特女友也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法醫表示,萊特的死因是胸部中了一槍。

又有非裔被警槍殺! 明州示威爆警民衝突

萊特母親說,「我的心真的是碎成了一千片,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或說什麼。」

事後、開槍警察隨即被要求放行政假,身分也曝光,是一名白人女子波特,也是有26年經驗的老鳥,但警方表示,這是誤殺。

布魯克林市中心警局局長蓋農說,「我看了影片並聽了警察的言詞,我相信該警察是打算使用電擊槍,卻對萊特先生發射了一枚子彈,依我看來警察隨後的反應和苦惱,我認為這是意外開槍。」

又有非裔被警槍殺! 明州示威爆警民衝突

不過、警察把電擊槍和手槍搞錯,這個解釋很多人不買單。

萊特姑姑說,「你知道上滿子彈的手槍和電擊槍的差異,你知道差異的如果你是警察你應該知道,我有看到影片她把槍舉在自己面前一會兒,你要跟我說她沒看見?,我們家族也有幾名警察,我沒有要說他們的壞話但我必須說,波特要為對我們家所做的事付出代價,警方手上有我們家人的血。」

又有非裔被警槍殺! 明州示威爆警民衝突

布魯克林市中心一帶,憤怒、難過的民眾,不顧明尼蘇達州已下令晚上7點到早上6點宵禁,連續兩晚在街頭抗議,警方一度祭出催淚彈、閃光彈、橡膠子彈等清場,示威者則以磚塊、水瓶、鞭炮等回擊,在奧勒岡州波特蘭也爆發示威衝突。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還未滿一年、案件正在審理,又發生沒有武裝的非裔民眾被警察殺害,讓美國種族問題再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家庭去年總支出減少! 樂透花費暴增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