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地方活動接觸人群 立委們紛紛自費打疫苗

AZ疫苗擴大施打,衛福部將宣布自費接種辦法,要讓有出國需求的民眾,能有防護力!不過AZ疫苗副作用多,讓不少民眾望之卻步,但勤跑地方活動的立委們可就不一樣了,像是民進黨的鄭運鵬、王美惠,國民黨的洪孟楷、陳玉珍,護理師出生的蔡壁如,都表達施打意願,因為打了疫苗,不只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更多新聞: 現身駁斥身體欠安傳聞! 杜特蒂恢復電視談話

AZ疫苗擴大施打,六都市長帶頭示範,而最快下禮拜,衛福部將宣布,自費施打辦法,那勤跑基層的立法委員們,會打嘛?立委(民)王美惠說,「我相信指揮中心的政策,疫苗充足之下我願意接種。」

立委(民)鄭運鵬也說,「我也願意說自己花錢去打第一個,希望有一點點的示範效果。」

跑地方活動接觸人群 立委們紛紛自費打疫苗

立委(國)洪孟楷強調,「如果說要打的話義不容辭,因為有痛過沒怕過。」

立委(國)萬美玲表示,「要打疫苗這是必然的,因為我自己是氣喘病的患者,那應該要經過醫生去評估以後,我們再來進行施打。」

跑地方活動接觸人群 立委們紛紛自費打疫苗

立委(民眾)高虹安認為,「發生血栓的案例,其實比較多是屬於,50歲以下的年輕女性,所以在這個部分會先觀察一下。」打不打疫苗,立委們意願大,像是累到住院的金門立委陳玉珍,強調只要健康允許,一定帶頭施打。護理師出生的立委蔡壁如、台南立委陳亭妃也說我願意,畢竟打了疫苗,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呼籲民眾一起打。立委何志偉、陳柏惟也表達意願,但不著急,先給有需要的人。那選民的意願呢?

跑地方活動接觸人群 立委們紛紛自費打疫苗

鄭運鵬表示,「我的選區比較特別,因為民航公司都在我的選區,在南崁這邊他們希望說,如果打疫苗的話,第一個大家不要對他們有歧視,第二個他們的隔離時間比較短。」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有出國需求的人或是,國外有回來台灣之後,要回到原本自己國家的這些國人們,他們會覺得說他們,如果能夠施打疫苗,產生抗體的話,可能對自我會有一個更好保護作用。」

萬美玲表示,「具有醫學知識的醫護人員,他們施打意願都是比較低的話,就在我選區上聽到的,大家還是觀望比較多一點。」

跑地方活動接觸人群 立委們紛紛自費打疫苗

立委(民)許智傑橋掉,「有經過人體試驗公布的疫苗,都有相當的可信度安啦。」民眾想打又怕受傷害,除了認為台灣很安全,沒有迫切施打需求外,最令人擔憂的是,AZ疫苗在國際間,傳出不少副作用,讓大家望之卻步。為讓民眾安心,立委們不分黨派,將捲起衣袖做示範,只盼台灣早日解封,越來越安全。

(民視新聞/陳韻年、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歌劇排練防疫口罩 舊金山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