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原民會開課教化妝療法 耆老拍照免美肌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化妝療法》課程,好氣色讓耆老們開心極了(圖/台北市原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今日請來國際知名化妝品牌資生堂,開設一系列「化妝療法」課程,為長者帶來健康還有笑容,很多耆老因為年紀大了、再加上疫情的關係,早已許久不曾化妝。這次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臉上的笑容說明了一切,原來讓自己有精神,看起來美麗,就是延緩老化,讓身體健康最大的動力啊!


臺北市原民會開課 教耆老拍照免美肌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化妝療法》課程,講師示範眼部彩妝的方式(圖/台北市原民會提供)



更多新聞: 林穎孟批市府移除威權不力! 近百校未拆蔣銅像

「按摩的時候,手臂記得要盡量抬高喔」「上保養品的時候,記得要輕輕地慢慢地,一步一步來」「想跟林志玲一樣美可以選這個顏色、想跟陳美鳳一樣健康可以挑這一款喔!」,課堂上講師詳細地拆解每一個動作,透過反覆的練習以及搭配圖片和口訣說明,讓長者們慢慢熟悉保養和畫妝的方式,此外從桌上的擺設、手部清潔、臉部卸妝、按摩手法、到正式進入彩妝的過程中,也始終維持一貫的乾淨與整齊,讓保養與化妝的過程更顯優雅及從容。


有長者笑說,我每天都有保養啦!但都是胡亂塗一塗就出門了,今天跟老師學才知道,原來保養和彩妝有這麼多步驟喔,現在畫完真的連美肌都不用開了。還有長者提到,最後一次化妝已經是兒子結婚那天,平常都是直接就出門了,哪還需要畫甚麼妝啊!但今天畫完覺得自己的氣色很好,不自覺都會笑了耶!更有幾位初體驗「保養和化妝」的男性長者,雖然動作不是很靈活甚至還有點手忙腳亂,但第一次嘗試的新鮮感以及效果,讓另一半看了也笑開懷,直說好像畫太帥了。


臺北市原民會開課 教耆老拍照免美肌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化妝療法》課程,耆老初體驗,認真地看著鏡中的自己練習畫眉毛(圖/台北市原民會提供)



透過「化妝療法」的過程,整場歡笑聲不斷,長者因為必須自己動手,藉由動手、動口也動腦的過程中,在變美的瞬間,心情除了美麗,也達到幫助長輩肢體運動及延緩老化的目標。會後,耆老們忙著記錄今日的成果,互相拍照記錄下最美、最有自信的樣子。因為擁有好氣色,今日耆老中心的長者們,也變得更加有活力及健康。


更多新聞: 「三小」才是打招呼?網紅「黑素斯」遭控貶低台語 怒拍影片澄清:只是亂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