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5架軍機擾台 學者:對美傳達「政治上的不滿」

中國12號派出多達25架軍機擾台,是從去年9月開始,數量最多的一次,同時中國官媒也在網路上PO出解放軍在三大戰區,實彈射擊影片,專家解讀,中國大動作示威,可能是在和遼寧號航母,進行聯合演訓,最重要是,對美國傳達,在政治上的不滿.但認為,美中兩國擦槍走火的機率有限,台灣應保持警戒,但不憂慮。

更多新聞: 林佳龍回鍋參選中市長?綠委呼籲別多想 藍委:別害他

中國近來頻頻以戰機擾台,12號更出動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4架殲-10和14架殲-16,以及4架轟6K戰機,共25架軍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是從去年9月開始,軍機擾台數量最多的一次。我國也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透過廣播與防空飛彈,追蹤驅離。專家研判,中國此次行動,可能與美軍航母打擊群有關。


以25架軍機支援遼寧號航母,同步進行海上聯合演訓。日前美國和中國,在海空大秀軍事肌肉,緊接著,美國海軍發布「馬斯廷號」驅逐艦指揮中校"翹腳"望向中國遼寧號航母的照片,讓中國氣得,在央視軍事微博上PO出解放軍在三大戰區海軍實彈射擊影片。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號表示,對中國對台侵略行動感到擔憂之後,中國就派出25架軍機擾台。這也是繼今年3月26號台美簽署「海巡備忘錄」,中國出動20架軍機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後,再次對美國傳達強烈不滿。面對美中軍事對峙,台灣也沒有鬆懈的本錢。


更多新聞: 財產申報僅60萬存款! 洪申翰獲封赤貧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