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 謝長廷「一直有向日方關切」:要求重視多元意見
謝長廷透過臉書回應,代表處一直都有透過管道向日方表達關切,要求日方就福島核一廠廢水問題重視多元意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拍板要將福島核一廠廢水排放入海,引發國際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針對此議題痛批蔡英文政府無作為,甚至諷刺駐日謝長廷是「助日代表」。面對同起爭議,謝長廷則透過臉書回應,代表處一直都有透過管道向日方表達關切,要求日方重視多元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聯會拖延遲不轉型 內政部痛斥:毫無誠信可言

日本首相菅義偉拍板將福島核一廠廢水排放入海的方針,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灣漁民也憂心漁獲來源受汙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批評,蔡政府根本不敢、也不想向日本提出嚴正的抗議,「為什麼駐日代表謝長廷好像變成真正的『助日代表』,總是不敢得罪日本政府,三不五時還要為日本人講話!」

針對同起事件,謝長廷透過臉書回應,面對日本政府決定將經處理稀釋過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排放入海,代表處一直都有透過管道向日方表達關切,要求日方重視多元意見,主管機關原子能委員會也有表達反對意見,未來仍會繼續密切注意相關動向,搜集資訊回報台灣國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低壓最快明成颱 氣象局曝未來路徑、襲台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