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持續失控!ICU過半患者不到40歲

巴西新冠疫情持續失控,上周單日死亡飆破4千大關,目前累計死亡更超過35萬,僅次於美國,全球第2高,部份原因,可能與變種病毒肆虐有關。另外,疫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研究就顯示,上個月巴西各地加護病房中,竟有半數以上,都是不到40歲的年輕患者。

更多新聞: 港129名公務員拒宣誓效忠特區 須離職

疫苗開打快滿3個月,巴西疫情卻不降反升,還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巴西重症加護醫學會公佈的報告,上個月,巴西各地加護病房中,有52%都是40歲以下的年輕患者,不只人數首度超越年長者,與疫情初期相比,更翻了3.5倍之多。

巴西疫情持續失控!ICU過半患者不到40歲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說,「在第一波疫情中患者主要是年長者,現在卻不是這樣。」

巴西近期重症年輕化,可能與80歲以上長者,大都打了疫苗有關,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與源於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的P1變種病毒,脫不了關係。這種新變種病毒、傳染性極高,對年輕人有更大致命風險,還能重複感染已康復者,造成巴西醫療體系崩潰。

巴西疫情持續失控!ICU過半患者不到40歲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表示,「年輕人常會拖延就醫,因為他們自恃著年輕體健,因此就醫時病情往往都很嚴重了。」另一份報告則指出,重症年輕化趨勢,讓巴西醫療體系承受額外壓力,因為年輕病患在加護病房通常待比較久。防疫與中央向來不同調的聖保羅州長,13日就再度砲火全開,怒斥總統波索納洛和聯邦政府,防疫不力。

巴西疫情持續失控!ICU過半患者不到40歲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認為,「我們缺乏全國性的協調機制,聯邦政府疫情處理欠缺透明度,甚至對媒體抱持敵意。」為防高傳染性的P1變種病毒入侵,法國13日宣佈,暫時斷航巴西。

法國總理卡斯泰說,「眼看巴西情況越來越糟,我們決定暫停巴西與法國之間所有航班,直到另行通知為止。」在停飛令宣佈前,法國多名頂尖醫生就一直大聲疾呼,要政府中止與巴西間的所有航班,如今法國當局從善如流,是否還會有其他國家跟進,值得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微軟Exchange伺服器藏漏洞 白宮指示緊急安裝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