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一觸即發 美防長:加派兵力制衡俄羅斯

烏克蘭與俄羅斯問題又有變化!美國總統拜登昨天(4月13日)與俄國總統蒲亭通話,提出在第3國舉辦峰會協調,蒲亭回應,應該用德法兩國2015年簽署的和平協議做基礎、來解決紛爭。2位領導人扮白臉,官員卻搶著扮黑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會堅決支持烏克蘭,美國國防部長證實將增派500兵力,與北約一起制衡俄羅斯。俄國國防部長則嗆,已經調派大軍,準備好,也有能力保衛國家。

更多新聞: 港129名公務員拒宣誓效忠特區 須離職

白宮發言人證實,美國總統拜登4月13日早上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二次與蒲亭熱線,兩人討論許多區域與全球性議題,包含近期的烏克蘭局勢。

烏俄戰火一觸即發 美防長:加派兵力制衡俄羅斯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總統談及美國對俄國突然在烏克蘭邊境增兵的憂心,並呼籲俄國緩解緊張局勢。」拜登提議未來幾個月內,在第3國舉辦峰會,討論美俄議題,蒲亭則提到,應以德法兩國2015年簽署的和平協議為基礎,解決紛爭,白宮透露,如果雙方順利協商,峰會不排除在夏天舉行,時間地點將另行公布。兩國領導人努力維持表面和平,不過,高層官員卻各個搶著扮黑臉。

烏俄戰火一觸即發 美防長:加派兵力制衡俄羅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會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與德國部長報告,美國打算最早於今年秋天,永久增派約500名人力,到威斯巴登地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4月13日前往歐洲訪問,布林肯強調美國會堅定支持烏克蘭,奧斯汀也證實,美方將加派500兵力到德國,協助北約制衡俄羅斯。

烏俄戰火一觸即發 美防長:加派兵力制衡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說,「過去3星期2支部隊和3支空降兵,已經被部署到俄羅斯西部邊界。」

俄羅斯國防部長表示,根據掌握到的情資,北約將在俄國附近部署約4萬兵力和1萬5千件武器裝備,是近30年來新高。但俄國已經先調派人力,預計2週內會完成演習及相關戰備檢查,俄羅斯已經準備好,有能力保衛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挺台再加碼 副國務卿雪蔓任命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