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誤殺非裔男子!美涉案警、警察局長都辭職

美國明尼蘇達州上周日驚傳警員錯把手槍當電擊槍,失誤槍殺一名20歲的非裔男子,再度引爆民眾對種族問題的不滿,目前涉案員警與局長已經雙雙辭職,案發地的布魯克林中心市市長也要求州檢察長,對這起案件提出訴訟。而明州有多個城市持續宵禁,不過許多民眾還是照樣上街抗議,當局則派大批鎮暴警察戒備,氣氛相當緊張。

更多新聞: 繼新疆棉後又一抵制!日本「番茄醬之王」可果美停用新疆番茄

縱使警方發射閃光彈與胡椒子彈,示威民眾仍不散,美國明尼蘇達州4月11日驚傳警員錯把手槍當電擊槍,誤殺一名20歲的非裔男子,引發群眾連續3晚上街抗議,包括案發地的布魯克林中心在內,多個城市連續2晚實施宵禁,但民眾不顧禁令上街,大批鎮暴警察重度戒備,愈晚警力防線就愈往前推進,氣氛相當緊張。

手槍看成電擊槍 誤殺非裔男子 美涉案警、警察局長都辭職

女警錯把手槍當電擊槍打死人,案發前被害人母親才跟兒子通過電話,但下一通卻是死訊,萊特母親說,「萊特女友把手機靠向駕駛座,我兒子倒在那不省人事,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我兒子,聽到我兒子,從那之後沒人給我任何解釋。」

手槍看成電擊槍 誤殺非裔男子 美涉案警、警察局長都辭職

涉案員警與局長雙雙辭職,但律師表示無法接受誤殺的說法,萊特家屬代表律師表示,「把槍從槍托拿出來不是意外,把槍指向萊特不是意外,在經過幾百次訓練後,卻忽視電擊槍與手槍重量完全不同,也不是意外。」

手槍看成電擊槍 誤殺非裔男子 美涉案警、警察局長都辭職

萊特阿姨也說,「不能再發生了,不能再有黑色或咖啡色人種遭不當對待的事件,不能再發生了,我厭惡且受夠了就是你這種人。」

布魯克林中心市市長要求州檢察長對這起案件提出訴訟,前總統歐巴馬夫婦也發表聲明,呼籲對萊特案有完整且透明的調查,同時重新思考警方執法與公共安全的規範。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129名公務員拒宣誓效忠特區 須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