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託運到登機「零接觸」 美國內航線啟用刷臉系統

美國加州的舊金山國際機場,近期與當地的聯合航空合作,成為第一個在美國國內航線,試驗最新臉部辨識系統通關的機場,這個新系統讓旅客從報到、行李托運到登機,整個過程都是零接觸,業者也強調拍攝的臉部照片會在行程結束後自動刪除。

更多新聞: 比特幣價值屢創新高 挖礦活動高耗能引反思

加州舊金山機場,乘客準備登機,不過不需要拿出登機證,只要拉下口罩機器亮出綠燈就可以通行,因為人臉就是專屬的通關密碼。

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斯坦因說,「在旅程中的任何服務接觸點,我們只需要快速幫你拍張照,就可以驗證你的身分,確認你是否擁有登機證。」

從託運到登機「零接觸」 美國內航線啟用「刷臉系統」

瑞士資料管理業者「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與舊金山國際機場合作,透過試用中的新系統,只需要在辦理登機的機器掃描駕照,拍攝臉部照片。接下來不論要托運行李、通過安檢或進入登機口,都不需要再拿出身分證明,而這「零接觸」體驗雖然在全球多個機場的國際航線使用,卻是第一次用在美國國內航線。

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斯坦因指出,「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研究,如何把這個系統帶給國內旅客,國內旅客佔美國航空市場80%。」

看準國內航班運量大,如此減少人員接觸有助防疫,不過目前這項系統只有和當地聯合航空的部分航班合作。但還是有旅客大讚,「我經常搭機出差,每年飛行15萬英里,所以任何可以節省一些麻煩的事我都會做,這讓整個(搭機)程序更有效率。」

從託運到登機「零接觸」 美國內航線啟用「刷臉系統」

民眾直呼很有效率,不過帶來方便之餘,也有侵害個人隱私的隱憂,而負責的公司強調,蒐集來的人臉資訊只會在機場內部儲存使用,航程結束後就會自動刪除,如果這次試驗順利成功,該公司也說這項科技將會擴大使用在美國其他機場和航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未來戰」提前來臨?法軍校演習有機器狗大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