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戰」提前來臨?法軍校演習有機器狗大兵

法國軍校3月底舉行為期兩天的軍事演習,不過當中有一位「士兵」很特別,它是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生產的「機器狗」,因為擁有四支腳,可以適應各種地形,適合偵查和巡邏,不過機器狗的使用準則明確規定不能當作武器,但被使用在軍演時可以到什麼程度,波士頓公司還在評估。

更多新聞: 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將上市 激勵比特幣狂漲!

陣陣槍聲模擬戰爭,士兵衝上樓尋找庇護,仔細一看,怎麼有一位長得不太一樣。

「未來戰」提前來臨? 法軍校演習有機器狗大兵

聽到爆炸聲可以收起閃避攻擊,它就是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製作的機器狗,在新冠疫情壟罩下,不只可以協助防疫,靈活的身手克服多種地形,因此法國軍校3月底的軍事演習決定加入機器狗,評估機器在未來戰場上的可能用途。

波士頓動力商務開發副總裁佩瑞說,「我們說我要你去拿那個東西,機器狗就會自己做其他所有事情,它會想辦法到達那裡伸手拿東西,會想辦法依你告訴它的速率,把東西拖回來。」

「未來戰」提前來臨? 法軍校演習有機器狗大兵

為期兩天的軍演,測試人機合作的城市作戰方式和防禦行動,由於機器狗搭載攝影鏡頭和遠端遙控感應,非常適合偵查巡邏,提高士兵的生存率,不過不只機器的電池續航力是問題,波士頓動力公司在交易合約中,明定禁止把機器狗武器化。

「未來戰」提前來臨? 法軍校演習有機器狗大兵

先前美國一間藝術行銷公司,把機器狗裝上漆彈槍大搞破壞,號稱藉此喚醒軍隊使用機器作戰的關注,就受到波士頓動力公司譴責,而這次法國拿來軍演,波士頓動力表示,軍演使用的機器狗出產自歐洲,美國方面並不知情,將會進一步了解使用狀況,加上軍演任務也包含救援行動等非武器部署的軍事使用,未來還會評估相關準則。

除了機器狗,法國軍隊也正在測試多款機器人,為戰場機器人化的未來做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爾男酒駕撞死台女檢方僅求刑6年 韓聯社:法院罕見加重判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