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進行集水井工程釀禍民宅牆壁龜裂、大門變形 住戶心驚驚!

基隆七堵崇信街37巷內,市府正在挖掘底下6米深集水井工程,導致一旁民宅多處出現龜裂,牆旁還裂出寬達2公分多的裂縫,連大門也變形,讓居民惶恐不安。基隆市府委託的施工廠商出面強調,會暫時停止施工,進行修繕、負起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法官鄭小康與翁茂鍾不當往來 案卷送監察院

阿姨看著自己的房子,裂出了一條條的裂縫,既惶恐又不安。

附近住戶說,「那邊工程在震動,牆壁就會那樣往前傾啊。」屋外的狀況更誇張,牆壁旁邊的地面,裂出了一整條的大裂縫,最寬的地方有2.1公分,讓人看了膽顫心驚。不只牆壁東裂西裂,好幾戶的大門也都走樣了。

基隆市府進行集水井工程釀禍民宅牆壁龜裂、大門變形 住戶心驚驚!

附近住戶表示,「本來是這樣,現在變成這樣一個洞那麼大。」原來這是基隆市政府,在七堵崇信街37巷內進行下水道,挖掘底下6米深集水井工程導致,因為工程巨大的震動,損及將近30户的民宅,有的門口前院牆壁龜裂2個手指寬,有的鐵門變形,要求立即停工,進行修繕,負起責任。

永平里里長黃朝家說,「都是40幾年的老房子,怕會有傾斜的問題,先來補強一些工程,把這些有損壞的住家還有鐵門,先進行修復。」

基隆市府進行集水井工程釀禍民宅牆壁龜裂、大門變形 住戶心驚驚!

基隆市政府委託廠商工地顏主任強調,「工程都先暫時停下來了,有一個監測的動作,原則上針對主結構,是沒有什麼影響沒有安全上的疑慮,針對我們施工造成的部分,我們一定會幫助處理到好。」

基隆市政府委託施作工程的廠商強調,毀損鑑定和後續修復,會立刻進行,要先維護住戶的居住安全。(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東新營造3年標縣府13案 出事前1天還得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