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促轉會「肥貓」阻延任 林昶佐諷:最大絆腳石

促轉會任務,原定今年5月到期,行政院傾向二度延任。國民黨立委跳腳,開記者會砲轟促轉會沒有作為,拿不出成績,根本就是肥貓。但立委林昶佐認為,國民黨刻意阻擋,又提不出有效方法,才是最大絆腳石。

更多新聞: 拜登超級好友 前參議員率美方代表團下午抵台

今年5月到期的促轉會,再向行政院報請延任1年,沒有意外,國民黨砲聲隆隆。

立委(國)鄭麗文說,「轉型正義委員會,多次承諾全部說謊,早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套好,3年下來沒有任何明確成績。」立委(國)曾銘宗表示,「假設促轉會真的延期,我們建議明年促轉會預算,國民黨拒絕審查。」

藍批促轉會「肥貓」阻延任 林昶佐諷:最大絆腳石

立委(無)林昶佐諷,「像國民黨這種,反對促轉會繼續延任,事實上也講不出任何推動台灣轉型正義更有效方法,顯然就只是為了阻擋而已,因為台灣的轉型正義工程,很多都跟國民黨有關。」促轉會爭取二度延任,讓藍營跳腳,林昶佐認為,反彈最兇的國民黨,根本是在逃避。回顧促轉會,是在2018年5月31日,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授權成立,目的除了要還原歷史真相、處理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法、還要重建社會信任。去年已經延期過一次,今年將繼續延任,更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支持延續。

藍批促轉會「肥貓」阻延任 林昶佐諷:最大絆腳石

立委(無)林昶佐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國民黨,全力配合就都廢話少說,國民黨又不配合,導致別人在他的任期內,沒辦法好好做事,只好繼續延長繼續做,繼續把轉型正義做好,國民黨就是最大絆腳石。」林昶佐反批國民黨不好好配合、刻意阻擋,才是促轉會無法完成任務的最大絆腳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多! 中國軍機單日25架次擾台 嗆美意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