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美軍翹腳照延燒?中國戰機擾台架次創史上新紀錄 名嘴這樣說

中國戰機本月10度擾台!國防部4月12日公布,中國出動「運-8反潛機」2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殲-10機」4架次、「殲-16機」14架次、「轟-6K機」4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不免令人懷疑與日前美軍公布「翹腳望遼寧」照片有關,更恰巧與台灣玉山艦下水典禮碰日,種種巧合令民眾對三國軍事角力霧裡看花。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不藏私!李秉穎醫生分享各類武漢肺炎疫苗「副作用」

關於「共機單日25架次」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中國戰機擾台已是屢見不鮮的話題,但單日高達25架次卻是史上第一次。倘若台海危機爆發,台灣除了自身防衛的國防機制外,美國該如何協防台灣、反制中國呢?據目前相關情報曝光,分別有以下戰機部署:F-35A、F-16C於韓國基地待命;F-15C、F-16C於沖繩嘉手納基地待命;F-22定期巡航亞太活動;美國航母所搭載的超級大黃蜂等。


全民筆讚/美軍翹腳照延燒?中國戰機擾台架次創史上新紀錄 名嘴這樣說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王智盛(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事實上,不管是美軍也好,或者是日本的自衛隊也好,都有紀錄比這次(翹腳照)跟中共的艦艇更近,但是都沒有發佈照片,僅是傳出這樣的訊息……,(美軍)這次刻意去發佈這樣子的照片,其實真的是戰略上的藐視。北京它當然只能選擇不示弱,所以看見破紀錄的25架來到西南空域。」

「我都開玩笑講說,如果上個月台美簽署海巡的MOU來了20架,然後去年美國的次卿訪台灣來了19架,這次發一張照片來25架,你就知道這一張照片的威力有多麼的強大!」

「但仍值得注意:第一,這次的25架次其實是一個很完整的戰鬥編組,包括空警-500,這是整個戰鬥任務的指揮角色;第二,殲-16來了14架次,是近年最多的一次,它分了2批,一次6架、一次8架。」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一句捍衛到最後 吳釗燮紅遍國際! 強硬回應捍衛台灣 登上日本熱門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