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不藏私!李秉穎醫生分享各類武漢肺炎疫苗「副作用」
(圖/擷取自中央社)

國內過去沸沸揚揚的疫苗問題,AZ跟血栓到底有沒有關係?過去歐盟調查一直沒有給出一個正確答案,直到4月8日,專家與醫生的聯合會議才給出一個正確答覆「有關」!美德聯合開發的輝瑞、美國莫德納疫苗及備受爭議的中國科興疫苗,又有甚麼副作用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羅一鈞帶頭接種AZ疫苗 打完直呼「比蚊子叮到還沒感覺」

關於「武漢肺炎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全民筆讚/不藏私!李秉穎醫生分享各類武漢肺炎疫苗「副作用」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李秉穎(台大小兒科醫生)

「血栓分為很多種,最多人討論的肺部血管栓塞跟深部靜脈血管栓塞跟這個(AZ)疫苗應該是無關的;但比較罕見與危險的腦部靜脈竇血管栓塞,內臟的靜脈血管栓塞(主要在腹部),這兩個是跟疫苗有關。發生率是百萬分之5到6之間。

「歐盟建議,由於新冠病毒的威脅性太大,致死率2%到4%,比起血栓機率大很多,所以利大於弊,它還是建議接種(AZ),但各國仍須自己去做一個決定。」

「美國監視資料顯示,輝瑞疫苗它引起立即嚴重過敏的反應發生率為百萬分之5左右,那是會休克的嚴重過敏。

莫德納疫苗是百萬分之2.5左右引發嚴重過敏。

中國科興疫苗,你要給我打,我跑給你追,我不給你打。你再繼續追,我用石頭丟你。第三期研究報告一直不出來,也只能看到3%保護力,就是沒有保護力的意思。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日新增2577人接種AZ疫苗 創開打以來單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