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眨眼就打完AZ疫苗! 陳其邁:短暫針刺疼痛換來保護社區
陳其邁打完AZ疫苗,表示「一眨眼就過了,短暫針刺疼痛能換來保護社區」,呼籲國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一定要去。(圖/民視新聞)

台灣12日起擴大施打AZ疫苗對象,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一時間因必須赴市議會質詢而未接種,他今日率市府首長赴民生醫院,挽起袖子在鏡頭前施打。過程中,醫護人員都還沒下針注射,主持人與媒體就幫忙倒數了好幾次「3、2、1」,讓陳其邁笑說,最難受的是這段期間,打了還好沒感覺,「一眨眼就過了,短暫針刺疼痛能換來保護社區」,呼籲國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一定要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上任不到3個月派陶德訪台 中方老調重彈斥:勿向台獨發錯誤信號

受到國外血栓副作用疑慮的影響,台灣開打AZ疫苗以來,接種人數成長緩慢,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月12日起擴大施打對象,航空機組員、中央地方防疫人員皆入列。桃園市長鄭文燦接種全台地方首長第一針,後續六都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完成施打,六都中還沒去的就剩陳其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

陳其邁當時表示,因為在議會備詢,這兩天結束馬上就去打,「假如今天不用到議會,我七早八早天亮就去打了」。先前黃偉哲則說,打疫苗是利大於弊,他不為別人而打,沒有搶第一的問題,安排在16日接種。

陳其邁今日率市府首長赴民生醫院,挽起袖子在鏡頭前施打。過程中,醫護人員都還沒下針注射,主持人與媒體就幫忙倒數了好幾次「3、2、1」。陳其邁笑說,最難受的是這段期間,打了還好沒感覺,「一眨眼就過了,短暫針刺疼痛能換來保護社區」。

他強調,打疫苗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是建立集體免疫,呼籲民眾要相信專家與科學證據,施打疫苗是利大於弊,若符合接種資格一定要去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肆虐!梨泰院、東大門靜悄悄 韓網紅讚台灣厲害到「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