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女遭首爾男酒駕撞死判決出爐 母悲慟要肇事者一生懺悔
在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在首爾街頭遭人酒駕撞死,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4日一審開庭,加重判處52歲金姓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圖/民視新聞翻攝)

在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在首爾街頭遭人酒駕撞死,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4日一審開庭,加重判處52歲金姓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對此,曾以琳父親曾慶暉表示,對判決雖然仍不滿意,但也只能接受;曾以琳母親石宇慶則要肇事者一生懺悔所做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宣布 21日起開放民眾預約疫苗自費接種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去年11月初在南韓首爾遭酒駕者撞死,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11月23日在青瓦台連署網站發起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透過媒體和網路宣傳,短短5天衝破20萬人連署。

檢方3月對金姓肇事者求處6年有期徒刑,相較一般韓國酒駕案件算重懲。檢方指出,肇事者過去曾2度因酒駕遭判罰金,這次犯行更重大,因此做出以上建議。一審於今日開庭宣判,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處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

獲知判決後,曾慶暉和妻子石宇慶透過影片感謝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儘管對判決不是很滿意,但也只好接受。曾慶暉說,希望此案能警惕酒駕的人,不要再破碎別人的家庭,也盼檢察官、法官能真正體會家屬的痛苦,盼以後南韓盡量減少酒駕問題,挽救許多可能破碎的家庭。

石宇慶悲慟地拿出曾以琳的照片,要肇事者記得女兒的臉,「這是我青春美麗善良的女兒,是我們寶貝了28年的孩子,因為你的自私,你殺死了我的女兒,從那麼美麗善良的孩子,變成躺在地上肢體破碎、血流滿面的孩子,請你記得她的臉,你一生要懺悔悔改你所做的事情」。

石宇慶也呼籲所有人別再酒駕,「我懇求你們不要忘記曾以琳的犧牲,她不會再回來了,但我希望你們永遠記得,不要再喝酒開車謀殺人了」。

快新聞/愛女首爾遭酒駕撞死判決出爐 母悲慟要肇事者一生懺悔
曾以琳母親石宇慶呼籲所有人別再酒駕。(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媒問「中華民國憲法仍存在」 國台辦:國際共識就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