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π青年基地講座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5G發展指日可待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中)與主持人趙恭岳(左)和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市議員李妍慧(右)一同暢談台灣的5G發展。(圖/市議員李妍慧辦公室提供)

新竹32π青年基地今天舉行「π邀請」活動,由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與主持人趙恭岳和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市議員李妍慧一同暢談台灣的5G發展,透過解析過去每十年的通訊產業進展,為台灣在智慧城市的5G佈局提出洞見。其中,李妍慧全程透過5G串流形式與講者和觀眾互動,一同體驗5G即將帶來的跨時空特性。

更多新聞: 37天內結婚4次離婚3次 銀行不准假挨罰 恐龍判決!黃珊珊發文批轟下屬「法匠」

從4G進化到5G,除了更快的傳遞速度之外,更穩定與更大尺度的資訊流動也成為產業升級的關鍵。隨著通訊尺度進展,物聯網、虛擬實境與個人數位足跡等,都將因為更大的數位連結、更低的資料延遲程度,達成即時且全面的資訊串連。

賴弦五表示,觀察3G與4G世代的普及速率,5G受限於基地台的普及程度、可連結的裝置密度還要逐步到位,消費者與廠商升級的動機未如3G往4G升級時明顯,因此,全面5G的普及速度會比起前兩波進化來的緩慢。話雖如此,自去年6月5G正式開台以來,由於積極的佈局,台灣的5G網速是僅次於南韓、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三快,發展仍指日可待。

在主持人趙恭岳及台下觀眾踴躍提問下,賴弦五也就即將完工的「5G智慧新竹球場」以及物聯網升級的可行性提出看法。他認為,5G將會改變服務的密度與深度,屆時客製化、即時性以及資訊的維度如AR與VR等進化將日新月異。

以觀賞棒球為例,賴弦五指出,5G低延遲、高訊息密度的特性將可以迅速地傳達賽況,甚至讓周邊產業與球場服務得以隨時更新,契合不同關種通勤、娛樂以及觀賽的多元需要。而就長遠的願景而言,雖然5G建設仍需要政策配合,仍有一個樂觀而令人期待的未來。

32π青年基地講座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5G發展指日可待
李妍慧全程透過5G串流形式與講者和觀眾互動。(圖/市議員李妍慧辦公室提供)
32π青年基地講座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5G發展指日可待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認為,就長遠的願景而言,雖然5G建設仍需要政策配合,仍有一個樂觀而令人期待的未來。(圖/市議員李妍慧辦公室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崎前牛埔里長爭取清淤有成 灌溉用水無虞